“吹哨人”李文亮去世2周年 西安封城重演武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1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
西安市因疫情封城形同武汉,已故李文亮医生吹哨COVID-19疫情两周年,上万网民留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因COVID-19疫情全面封城,很多人认为西安当下形同当年的武汉,恰逢已故武汉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吹哨COVID-19疫情两周年的日子,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在李文亮生前微博下留言。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是2019年最早对外披露武汉COVID-19疫情的八名医务人员之一。2019年12月30日,他在同学微信群中发布了“华南海鲜市场确诊7例SARS”的消息,意在提醒同为医生的同学们注意防护,因此,2020年1月3日,他被中共警方警示和训诫,并签下训诫书。1月10日出现咳嗽症状,11日发热,12日住院治疗,年仅34岁的他2月7日去世。

2020年1月3日,李文亮被中共警方训诫后不久,武汉疫情失控,2020年1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首度承认病毒会“人传人”。1月23日凌晨2时,武汉官方突然宣布封城。

李文亮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网民纷纷表达说,“武汉政府欠李文亮医生一个道歉。”、“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初识李文亮医生,是一月初知道医院里有个医生因为敢讲真话被院里处罚了。敢讲真话的人,不应该是有好下场吗?为什么会是这样!真的大哭了一场!英雄,一路走好。”

众所周知,关注中国武汉COVID-19病毒疫情的中国“吹哨人”都遭到了中共当局的打压。很多人都知道至少有三位公民记者的名字,大陆律师陈秋实长期处于被失踪状态后,前段时间才出现在公众视野,武汉公民记者方斌至今被失踪无音讯,上海公民记者张展于2020年12月28日被当局冤判4年,目前在监狱里生命垂危,外界一直呼吁释放张展,但当局一直不肯放人。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曾就中共对张展判决的声明中谴责道:“谎言是专制政权的特征,并非一时疏漏。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对武汉爆发COVID-19冠状病毒疾病的消息采取钳制和操纵手段,粗暴地压制李文亮医生、陈秋实和方斌等其他勇于讲真话的人的声音。”

事隔两年,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没有忘记“吹哨人”李文亮

2021年12月30日,网民们到李文亮的吹哨博文下留言,有新年祝福的,有表示敬意的,有表达怀念的,在表达感谢的,“还有很多人记得您。”、“2020从李文亮开始,以张展收官,好沉重。”、““只要有人记得您,您就不会死去”。”、“新年又要到了,不知道2022会不会变好一些。”、“看到现在的西安,想到曾经的武汉。”

有分析认为,今天的西安是当年武汉的重演,1300万的城市说封就封,整个城市停摆,网传视频显示,市民居家足不出户出现了“喊楼”,市民饿了不能上街买菜,对外求救贴随时被清除,封杀有可能流出信息的渠道,掩盖民众的声音。疫情数据对外不透明,从未公布死亡数据,武汉疫情死亡人数至今还被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