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动肉类行业竞争控制物价 拨款助加工商

发表:2022-01-04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1月3日)与美国的农场主和牧场主以及独立的肉类加工商举行了视频会议,讨论他通过增加肉类行业的竞争来降低食品价格以及建立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的举措。拜登政府计划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独立的肉类加工商,以使这个产业的供应链更加公平、更具竞争力和更有韧性。

在消费品尤其是肉类价格不断上涨而农民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拜登总统在新年开始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在白宫与美国的农场主、牧场主和独立肉类加工商举行了这次会议。

这是显示他的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对付通货膨胀所做广泛努力的一部分。高于预期的通胀阻碍了拜登的议程,损害了他的公众支持率。去年11月,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前12个月上涨6.8%,创39年的新高。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美国牛肉的价格同比上涨了20.1%。

拜登政府把美国农民收入下降和肉类等物价的上涨归咎于少数控制大部分肉类、猪肉和家禽市场的公司。

“没有竞争的资本主义不是资本主义——它是剥削,”拜登在会议上说。“这就是我们目前在肉类和禽肉以及这些行业中看到的情况。小型独立的农场主和牧场主被挤垮了,有时是已经存在了几代人的生意。”

白宫说,肉类和禽肉加工行业缺乏竞争正在损害美国的消费者、生产者和美国经济。

白宫在一份情况说明书中说,美国四家大型肉类包装公司控制着牛肉市场的85%。在禽肉类方面,排名前四的加工企业控制着 54%的市场。在猪肉方面,前四大加工企业控制着大约70%的市场。肉类包装商和加工商从农民那里购买,然后卖给杂货店等零售商,这使他们成为食品供应链中的关键瓶颈。

“这些大公司正在赚取大量的利润,它们所有的利润都上升了,你在杂货店看到的价格也随之上涨。农民向市场出售的产品的价格下降了,”拜登说。“这反映出这个市场因缺乏竞争而被扭曲。”

美国肉类包装和加工商的行业组织北美肉类协会(NAMI)星期一发表声明,反对拜登政府宣布的举措。这家行业协会称,政府对市场的干预不会帮助消费者和生产商。

该协会主席安娜·波茨在声明中说:“拜登政府继续忽视肉类和禽肉类生产的头号挑战:劳动力短缺。”她还说:“新闻发布会和用纳税人的钱建立政府赞助的包装和加工厂对解决肉类和禽肉类工厂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和整个经济领域飞涨的通胀于事无补。”

拜登总统在星期一的这次会议上概述了从《2021美国救援计划法案》中拨款10亿美元专门用来帮助独立肉类加工商扩展业务的计划。他还突出强调了用来培训该行业的工人和改善工作条件的资金,以及针对肉类加工业的新规定和被指定为“美国产品”的标签要求。

拜登政府关于建立一个更公平、更有竞争力和更有韧性的肉类和家禽供应链行动计划的核心策略还包括采取行动,加强对现有竞争的有力和公平的实施,并确保“全政府”共同努力促进竞争以及努力提高牲畜市场的透明度,以使牧场主的工作能得到公平的报酬。

美国司法部和农业部周一还宣布了一项他们说将使农场主和牧场主更容易报告其行业中潜在的非法行为的倡议。

 

原标题:拜登推动肉类行业的竞争以控制物价 拨款10亿美元帮助独立加工商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