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收紧防疫措施 6点后禁堂食(图)

发表:2022-01-0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于1月7日起实施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图为香港地铁中环站熙攘的人流。(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于1月7日起实施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图为香港地铁中环站熙攘的人流。(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变种病毒Omicron杀到香港。1月5日,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将于1月7日起实施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林郑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在4日出现急剧变化,社区内出现数个传播个案,包括屯门一宗源头不明的个案,和铜锣湾的“跳舞群组”,认为这些社区传播链令人担心。

据独立新闻报导,林郑指Omicron的传染力强劲,如在社区内传播可致“几何级上升”,强调要与病毒竞赛“㩒住”(压制)疫情,否则“可能再过10几小时就进入𠮶个状况(暗示第五波疫情)。”

林郑续表示,考虑旅客流量及输入个案,港府将针对8个国家收紧航班熔断机制,这8个国家是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英国和美国。从1月8日00:00起,当局将禁止从这些国家出发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同时禁止曾逗留8个国家人士及香港居民抵达香港,转机抵港亦受禁止。相关措施为期14日,至本月21日23:59为止。

林郑还宣布重启“禁晚市堂食令”,晚上6时后至次日早晨4:59分不能堂食。日间B、C、D类食肆每枱食客上限分别为2人、4人及6人;同时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及非必要聚会,包括7日举行的大型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香港自行车节;关闭酒吧及酒馆,关闭第599F条指定处所及康文署场地第599F条指定处所,如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主题乐园等;暂停本地游及公海游活动、暂停进入高风险地方及暂停探访医院及院舍。

上述措施由2022年1月7日凌晨00:00起生效,至1月20日截止,为期14日,7日后将检视措施成效,或考虑再度收紧。

有网友批评林郑跟随大陆的“清零”政策,欧美等西方国家每天感染人数多达十万,数十万,为了确保民众生活、收入不受影响,仍然选择与病毒共存。反而共产党就选择“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无论如何硬要做那些不可能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