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在南非感染Omicron中国人:留下诸多“后遗症”(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1-05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新冠变种毒株Omicron目前在世界肆虐,来自中国江苏的郝姓男子在外派至南非时,先后两次染疫,第二次更是感染Omicron。他1月4日披露自己目前核酸结果已转为阴性,但病毒给他留下了诸多后遗症,如嗅觉失灵、肺活量骤减,同时无法剧烈运动、变得很容易感到困乏等。

首例在南非感染Omicron的中国人:留下诸多后遗症

因公派驻南非的中国人郝先生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成为首个被披露感染了此毒株的华人,他披露:明显区别于第一次感染新冠,肺部干涩像有团火

1月4日,郝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个月24日他在南非当地医院检测显示,他的核酸结果已转为阴性。同时,郝先生表示,虽然距离核酸转阴已过去了约两周时间,但病毒给他留下了诸多后遗症如嗅觉失灵、肺活量骤减,同时无法剧烈运动、变得很容易感到困乏……

嗅觉失灵、肺仍一片白、易困

“但这些是直观的感觉,其他的等做全面体检才能测出来,”其中最明显的是嗅觉失灵,郝男说,去年6月17日他在南非就曾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转阴后他也失去了嗅觉,后来才慢慢恢复了一部分,但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第二次感染后,他的嗅觉再次失灵。

其次,郝先生的肺部功能受到了影响,“肺活量不够用,大概只有生病前的1/3,跑步、游泳等剧烈的运动现在还不能做。”根据郝男提供的转阴结果当天(12月24日)南非当地医院的肺部CT照片显示,他的左右两侧肺部都蒙上了白色阴影,“我认为肺部的阴影是两次感染叠加的原因。”他表示南非当地医生告诉他,肺部功能的恢复还需要漫长的调养。

此外,郝先生还感觉自己比生病前更容易困乏,“一周有三四天,上午或下午突然觉得自己没精神了,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转眼就睡着了,睡醒了以后会渴,找水喝。”

此前郝先生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表示,在感染奥密克戎期间,他的肺部和咽喉部就感到非常干涩,像着了火。

没有吃任何西药 捂着被子睡大觉扛过去

郝先生去年11月29日感觉到头痛、嗜睡等身体不适症状,次日南非当地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确诊感染Omicron奥密克戎毒株

郝先生说,医生给他开了一些维生素和锌片,“南非当地医生的治疗建议非常保守,他们没有强制隔离的规定。医生建议我回家自行隔离10天,多晒太阳、多休息。”

郝先生收到的当地政府的提示简讯,建议他自行隔离10天,服用维生素和锌片,多晒太阳。

郝先生回忆,那段时间他不出门,也没有吃任何西药,服用了南非当地华人推荐的一家中医开的药。

从医院回家的路上,郝先生顺路去了趟超市,囤好了粮食和水,开始了自主隔离的生活。他回忆,那段时间他不出门,也没有吃任何西药,服用了南非当地华人推荐的一家中医开的药,然后基本上每天“捂着被子睡大觉扛着”。4天之后,他体温恢复正常,状态也较之前好了很多。郝先生说,虽然在此后病情又有反复,但总体逐渐向好。

据《红星新闻》报导,郝男去年11月29日感觉到头痛、嗜睡等身体不适症状,次日南非当地医院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确诊感染Omicron毒株。

新冠长期“后遗症”

44岁曾经两度染疫的BBC记者发文讲述了新冠肺炎带来的后遗症:大多数日子里,我从疼痛中醒来,然后带着疼痛入眠。我患有眩晕、偏头痛以及视觉模糊,关节也疼痛难忍。

“我是在2020年3月感染新冠的。当时还没有社区检测,但我有新冠的一切症状。我病得很厉害,呼吸困难,两次打电话给苏格兰国民保健署NHS24小时热线求助。但每次他们都告诉我除非嘴唇发青,我应该呆在家里隔离。”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2021年7月的数据显示,在感染新冠四周以后仍有多种症状者接近100万人。

“而我最想知道的是,用什么、怎样做才能让这些症状彻底消失。我经常自己躺在黑屋子中,因为我受不了家庭生活的吵闹声,还有光-任何光-对我来说都太亮了。本来应成为我避风港的暗房间开始感觉像监狱一样,一个我无法逃脱的地方;原本舒适、温暖的床就像是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摇曳的小船。由于无法解释这种恐惧、孤立和孤独感,我确信自己将再也无法工作了。”

据英国专家研究发现,大部分新冠长期症状患者有脑雾现象。许多有脑雾的患者被告知他们的症状完全是焦虑或是“臆想出来”的结果,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表达不满和沮丧。但科学家以及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脑雾是实实在在的现象,并非凭空想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