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增多确诊 禹州5高风险区 深圳首现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7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疫情
河南疫情扩散,禹州病例多是同一单位,划5个高风险区,郑州急发严控通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COVID疫情扩散,波及6个市县,其中许昌禹州市是确诊病例多发区,病例多来自于同一家陶瓷企业,该市划定5区为高风险区,同时郑州官方急发严控通报,河南新乡市也防控升级。另外,广州省深圳市首现夫妻病例,官方急告“不离深、不出省”。

河南省卫健委消息,1月6日,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6例,其中许昌28例,郑州26例,洛阳1例,信阳1例。

综合陆媒消息,2022年1月1日至6日,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确诊本土病例130例,至少涉及郑州市、许昌市、洛阳市、周口市、商丘市、固始县6个市县,而许昌市辖下拥有100万人口的禹州市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疫情形势堪忧。

禹州病例多为一陶瓷公司 划5区10处为高风险区

《北京日报》消息,截至6日中午12点,河南许昌下辖的禹州市累计已有55例本土确诊病例。许昌禹州市长陈涛称,截至目前,禹州本轮疫情源头还没找到,目前流调队伍就有90个共630人。禹州市1月5日发现确诊病例后,马上全员核酸检测,截止1月6日已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

陈涛还称,1月2日早上禹州市发现的首例在一家小型陶瓷公司上班,他主要从事门卫、保洁等工作。以后出现的很多病例都和这个陶瓷企业有关。“当前有10个隔离点,1304个隔离房间,但目前还是不够用,我们提前做了准备。”禹州市目前就有几百人转运到临近鄢陵县隔离。

同时,许昌市再急发通告称,非必要不出市,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新浪新闻综合7日消息,许昌市发布3号通告:非必要不出市,外来人员一律劝返,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出具村(社区)证明。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停运。

6日,禹州市将5个区域10处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据大象新闻客户端消息,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月6日起,将以下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颍川街道(塔湾村安泰煤业公司家属院、回族小学北5街、开元小区、尹庄、禹王大道113号),钧台街道四季花城(西院),韩城街道焦寨社区,火龙镇(刘沟村、郭楼村),张得镇寨外村。将以下5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颍川街道、钧台街道、韩城街道、火龙镇、张得镇。中高风险区封闭管理。

郑州严控急发通报 河南新乡防控升级

1月6日,郑州市新增本土确诊26例,急发通告全员核酸检测,违者承担法律责任。

新浪新闻综合消息,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通报,郑州7日开展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上午9点全市开始采样,15点完成采样。并特别告知,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市民,健康码一律变黄码,违反相关规定的承担法律责任。对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等人员,将追究法律责任。

年关已近,河南省疫情四起,新乡市疫情防控升级。

正观新闻7日消息,河南新乡疫情防控升级,发布2号通告,所有文化场所、体育场所、娱乐场所等全部暂停,养老院等机构封闭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深圳初现夫妻阳性 官方急告“不离深、不出省”

央视新闻报导,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目前,两病例在市第三医院应急院区隔离。

29岁男患为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工作人员,1月6日例行核酸检测“10混1”采样中初筛阳性,7日确诊阳性。29岁女为男患的妻子,深圳市龙岗区某公司工作人员,1月7日在男患密接者排查中初筛阳性,随后确诊为阳性。

新京报7日消息,深圳感染夫妻居住在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当地居民连夜排队测核酸检测。

据搜狐新闻7日消息,深圳官方已布通知,要求市民非常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和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要主动报备并执行规定。严控机场等交通站场,严控聚集性活动和重点场所。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6日,大陆31个省区市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共116例,其中陕西西安57例,河南56例(许昌28例、郑州26例、洛阳1例、固始县1例),浙江3例(宁波2例、金华1例)

1月6日首现病例的是河南省固始县,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