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城没完没了重创经济 中外企业受连累

发表:2022-01-0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对大城市实施封城的举措引起人们对全球供应链中断问题日益加重的不安。韩国和美国的两家知名处理器芯片制造在西安的工厂对封城的持续表示担忧。

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出现后,以极快速度在全球传播开来,对正在恢复的全球经济构成了新的挑战。分析人士警告说,越南、泰国和其它在制造业链条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国家如果采取严厉的抗疫措施,将会使供应链更加紧张。

日本野村证券在周五(1月7日)发出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封城已经造成行业供应链中断。”

中国西北重镇西安以及河南多地封城之前,中国经济已经在持续降温,主要主因是监管当局对房地产开发市场和开发商进行整顿,以便降低杠杆,减少巨额债务。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最近几十年的持续繁荣主要是通过高杠杆和高债务实现的。

武汉是制造业重镇。2020年年初,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武汉最先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中共当局立刻对武汉实施全城封控,给全球制造业供应链造成重创。目前还处于封城状态的中国另一个千万人口级别的城市西安在芯片制造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它与中国和世界知名手机和汽车厂商有着密切的业务关联。西安供应链受阻对这些关联企业造成了相当的困难。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美国半导体制造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都表示,它们在西安的工厂的业务受到封城影响,部分产品的交付不得不延期进行。不过,这两家公司说,它们正在努力利用全球生产网络最大限度降低供应链中断所造成的影响。

这两家工厂的主要产品是手机、个人电脑和伺服器上使用的DRAM和NAND芯片。三星在西安的芯片厂的产量在三星的NAND芯片总产量中占比高达42%,在全球供应链中占比15%。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国际认为,如果NAND闪存芯片供应继续延期将会对这个行业造成负面影响,造成更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宁波港当局也因疫情原因对港口的业务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放慢了货物处理速度,加大了货运成本进一步增加的风险。宁波港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坚持清零抗疫方式的国家,希望通过最严厉的手段彻底消除新冠病毒。但是,专家们认为,新冠病毒,特别是这种病毒的最新变种奥密克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人类不可能彻底予以消除,明智的作法是与病毒共存。

中国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正在给中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包括美国在抗疫期间尽量降低其对经济的伤害。

鉴于中国目前发生的情况,经济预测机构把中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大大低于之前预测的4.9%。

(此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