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 避免疾病缠身的6种“关键营养素”(组图)

发表:2022-01-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中年男人在照相
50岁后尽量规避一些疾病的风险,让自己享受一个更好的中、老年生活。

50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龄阶段,身体开始由盛转衰老,如果在这个年龄段不注意保护身体,很可能会面对疾病缠身的情况。有人才刚过了50岁,体检就发现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痛风等。应该尽量规避这些疾病的风险,让自己享受一个更好的中、老年生活。

能够影响衰老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体力活动、异常的健康状况、吸烟、饮酒、长时间滥用药物,是否有优质的医疗服务支持和社会支持,甚至遗传学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饮食,对于50岁这个年纪很重要。五十而知天命,过了50岁这个年纪,大多数人群,身体已经不再像正午的太阳那样强壮,此时要开始面对衰老的这个问题,然而如何能够做到至老而不衰,这非常地重要。

今天要谈到营养在健康衰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因为如果营养结构不佳,导致我们患上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肌肉丢失、骨骼的衰落、体重不足或者是超重,这对于身体影响是比较大的。

在您50多岁,甚至60多岁的时候,适当摄取以下这些营养素非常的关键。

给50岁以上老人的饮食建议

1、钙

到了这个年龄段,要适当增加摄入钙。钙是维持我们神经功能,骨骼健康,心脏和肌肉收缩的关键矿物质,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应摄入足够的钙,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骨科的相关疾病,比如骨量的减少和骨质疏松症。

一个女人在公园晒太阳
对于已经绝经的女性朋友们来讲,在50多岁这个年龄段更是应该适当地增加钙的摄入。

哪些食物含钙量比较高呢?奶制品、新鲜蔬菜、坚果以及豆制品,对于已经绝经的女性朋友们来讲,在50多岁这个年龄段更是应该适当地增加钙的摄入,此年龄段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钙的吸收效率不够,而且会导致骨破坏的强度变大,因此建议每天摄入的钙要达到1200毫克左右。

如果饮食当中所含有的钙不是特别地多,那么可以服用膳食补充剂,建议每天服用500~1000毫克左右即可,每餐服用的量不要超过500毫克,这个量可以动态的调整,比如您今天喝了奶、吃了豆制品,并且适当的补充了坚果,那么如果需要补充的话,可以补充500毫克就足够了,但如果您今天摄入的饮食当中所含的钙不多,那么可以适当的酌情增加钙补充剂的摄入。

2、维生素D

维生素D对骨骼健康和免疫健康非常重要,如果维生素D的水平偏低,会导致精神衰退、出现虚弱、心脏方面的问题,甚至会导致抑郁以及骨质疏松等。

维生素D也被称之为阳光维生素,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日晒来补充它,饮食当中比如像乳制品、菌类、蛋黄和一些含脂肪比较丰富的深海鱼类是比较丰富的。

3、蛋白质

一份简餐有肉酪梨
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对于建立和保持肌肉量,免疫力提升,都有很好的帮助。

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对于建立和保持肌肉量,免疫健康都有很好的帮助。建议蛋白质每天补充的量应该是每公斤0.8克左右,但是50岁以上的成年人对蛋白质的需求可能会更大,所以我们建议每公斤至少要每天补充1.2~2.0克,如果简单算一算的话,如70公斤的人,每天需要补充近80~140克左右蛋白质。

能够从食物当中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瘦肉、禽类、鱼类、豆制品以及乳制品等,您的饮食相对比较健康。每天吃一枚鸡蛋,每周吃5枚左右,对于胆固醇的影响是不大的,而且我们要知道适当的胆固醇对于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不要把胆固醇看成是绝对的恶。

4、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是很多人所忽视的,这种维生素它在身体当中发挥着很关键的作用,比如红细胞的产生、DNA的修复对于脑和心脏健康都有很重要的作用。50岁以后,很多人的身体吸收维生素B12能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可以在饮食当中适当地增加富含有维生素B12的食材,比如像肉类、家禽、鱼类当中是比较富含这类维生素的。

5、抗氧化剂

蔬菜水果牛奶
建议大家要适当增加坚果、全麦、水果和蔬菜的摄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随着身体的衰老,可能会产生很多自由基,这是导致我们衰老和慢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中和自由基化合物,对抗衰老。

抗氧化剂的范围是比较多的,比如维生素A、C和E以及铜和硒等矿物质,建议大家要适当增加坚果、全麦、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在咖啡和茶当中也是有一定含量的。

6、钾

钾元素和维生素B12一样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种矿物质,摄入足够的钾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患上高血压、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对于支持骨骼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

正常情况下,建议每日摄入的钾应该达到2600~400毫克左右。香蕉、榴莲和桃子等水果,土豆、卷心菜等一些绿叶蔬菜当中是含钾比较多的,另外奶制品、坚果当中也是比较多的。

除了以上的饮食调节,也建议您一定要开始合理的健康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游泳、骑自行车、做瑜伽、打打太极拳,或者适当地做一些无氧运动来强化我们的身体肌肉,有一个健康的饮食方式和健康的运动习惯,对于保持身体健康,预防一些慢性疾病真的太重要了。

人过50岁后,应该在好好的保护身体,才能享受一个健康、舒适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