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大后朋友越来越少?真相曝光(组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22-01-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找个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很多时候,朋友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适时的出现。
找个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很多时候,朋友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适时的出现。(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人很重视友谊、也很喜欢一群朋友相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可是总不经意发现,越长越大,真心的知心朋友越来越少,似乎是友情逐渐变的稀薄,导致不少人开始会认真思量:原来朋友也是要“重质不重量”的:身边若有一个能倾听心事、支持自己的知己,绝对是胜过一大群只能陪着你吃喝玩乐而无法静下心来听听你说话的伙伴。接下来就跟各位分享,长大后朋友变少的原因有哪些。

朋友间真正重视高品质的陪伴

人是社会性的,但当一个人需要朋友陪伴时,却不仅仅是需要身边出现一个人而已。根据依附理论所述,高品质的陪伴,是自己正当有需求时,身边适时出现了能陪伴自己的人,而这个人还了解自己的需求为何,进而给予适当的支持,这即是所谓的:适时地出现、敏感觉察及给予支持。

你可别以为找个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其实很多时日相伴在身边嬉闹的友人,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适时的出现,更遑论能够心思敏锐地觉察到你的需要,进而给予你心灵上的支撑。有些人之所以非常感谢陪着他一起哭一起笑的朋友,正是在于对方细心敏感地觉察、了解他的情绪与需要,进而愿意陪伴、支持着他顺利地跨越任何人生难关。

因此,一个人可以有很多朋友,这的确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关键在于在这些朋友群中,是否存在真正符合依附理论所谓的安全感三要素的朋友。毕竟,真正的朋友能互相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才是重要的。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会觉得长大后,朋友越变越少呢?

对许多人而言,“谈到钱就伤感情”已经化为直觉反应。毕竟,人间已经存在太多亲人、伙伴知己、恋人因为金钱而决裂了。
对许多人而言,“谈到钱就伤感情”已经化为直觉反应。已有太多亲人、伙伴知己因为金钱而决裂了。(图片来源:Pixabay)

朋友变少的10大因素

根据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做的一项调查,会让某些人赫然发现:原来让友情出现裂痕的事情,居然还不在少数。这一项研究的时间范围是从2019年10月17日到2020年10月15日,总共一年的时间,在此期间分析的资料包括了:讨论“摧毁友情的事情”的相关文本、网友讨论毁掉友谊等相关话题等依据文本,观测上万个网站频道,其中包括各大新闻频道、社群平台、部落格及讨论区等。

最后获得的前10大因素包括:

1、与好友成为室友,是一场友情大考验。因为许许多多状况都将化为朋友间的地雷,例如不帮忙清洁、不事先通知就带其它朋友回家等等。

2、借钱给朋友,同样是一场友情测试,因为难保对方不会出现借钱不还的窘况。对许多人而言,“谈到钱就伤感情”已经化为直觉反应。毕竟,人间已经存在太多亲人、伙伴知己、恋人因为金钱而决裂了。

3、虽然朋友之间能谈心事,也能大开玩笑,但若不懂得察言观色又乱开玩笑,实在是会戳痛对方,粉碎坚固友情。其实,真正的朋友会了解什么玩笑可以开,什么玩笑开不得的。

4、已经约定好的事情若突然变调,是会引发情绪上的不快。如果此情况经常出现,再铁的知心朋友都禁不起不受尊重的对待而想弃守这一段友谊。

5、有些人好胜心过强,平时玩游戏时,为了争第一名拚得你死我活,输了还会大发脾气​。

6、表面上跟人称兄道弟,背地里却偷偷对人家说三道四,做一些背后捅刀的小动作,而且还不自知。

7、好朋友就是发生了事情能互相倾吐,哪怕是鸡毛蒜皮的事都一定要让对方先知道,因此若有事却闭口不谈,或让朋友是从他人口中得知消息,的确会让人觉得没有被当作朋友。

8、与朋友谈论牵涉了根深蒂固的价值观的政治、宗教两大议题,导致因无法在禁忌话题上取得一致意见而影响友谊。

9、爱上对方,导致一段友情就此结束,不过若是顺利成为情侣,当然就是好事一件,毕竟情人之间也能如朋友般畅快聊天。

10、友聚会或活动,却没有邀请朋友,让朋友感到被冷落而心生失落。

小编整理出上述种种,并不是在告知诸君,朋友不需要拥有,或是不可能拥有真正的朋友。其实,还是有许多人在历经一番努力或磨合后,找到了懂得互相倾听、互相支持的朋友。

况且,列出上述这些种种,主要是让希望诸君能够谨记这些问题,避免自己也犯下相同错误而错失结交好友的机会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