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大後朋友越來越少?真相曝光(組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2-01-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個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很多時候,朋友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適時的出現。
找個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很多時候,朋友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適時的出現。(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人很重視友誼、也很喜歡一群朋友相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可是總不經意發現,越長越大,真心的知心朋友越來越少,似乎是友情逐漸變的稀薄,導致不少人開始會認真思量:原來朋友也是要「重質不重量」的:身邊若有一個能傾聽心事、支持自己的知己,絕對是勝過一大群只能陪著你吃喝玩樂而無法靜下心來聽聽你說話的夥伴。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長大後朋友變少的原因有哪些。

朋友間真正重視高品質的陪伴

人是社會性的,但當一個人需要朋友陪伴時,卻不僅僅是需要身邊出現一個人而已。根據依附理論所述,高品質的陪伴,是自己正當有需求時,身邊適時出現了能陪伴自己的人,而這個人還了解自己的需求為何,進而給予適當的支持,這即是所謂的:適時地出現、敏感覺察及給予支持。

你可別以為找個真朋友陪伴是一件易事,其實很多時日相伴在身邊嬉鬧的友人,未必真的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時候適時的出現,更遑論能夠心思敏銳地覺察到你的需要,進而給予你心靈上的支撐。有些人之所以非常感謝陪著他一起哭一起笑的朋友,正是在於對方細心敏感地覺察、了解他的情緒與需要,進而願意陪伴、支持著他順利地跨越任何人生難關。

因此,一個人可以有很多朋友,這的確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關鍵在於在這些朋友群中,是否存在真正符合依附理論所謂的安全感三要素的朋友。畢竟,真正的朋友能互相幫助對方度過難關,才是重要的。

那麼,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長大後,朋友越變越少呢?

對許多人而言,「談到錢就傷感情」已經化為直覺反應。畢竟,人間已經存在太多親人、夥伴知己、戀人因為金錢而決裂了。
對許多人而言,「談到錢就傷感情」已經化為直覺反應。已有太多親人、夥伴知己因為金錢而決裂了。(圖片來源:Pixabay)

朋友變少的10大因素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做的一項調查,會讓某些人赫然發現:原來讓友情出現裂痕的事情,居然還不在少數。這一項研究的時間範圍是從2019年10月17日到2020年10月15日,總共一年的時間,在此期間分析的資料包括了:討論「摧毀友情的事情」的相關文本、網友討論毀掉友誼等相關話題等依據文本,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其中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部落格及討論區等。

最後獲得的前10大因素包括:

1、與好友成為室友,是一場友情大考驗。因為許許多多狀況都將化為朋友間的地雷,例如不幫忙清潔、不事先通知就帶其它朋友回家等等。

2、借錢給朋友,同樣是一場友情測試,因為難保對方不會出現借錢不還的窘況。對許多人而言,「談到錢就傷感情」已經化為直覺反應。畢竟,人間已經存在太多親人、夥伴知己、戀人因為金錢而決裂了。

3、雖然朋友之間能談心事,也能大開玩笑,但若不懂得察言觀色又亂開玩笑,實在是會戳痛對方,粉碎堅固友情。其實,真正的朋友會了解什麼玩笑可以開,什麼玩笑開不得的。

4、已經約定好的事情若突然變調,是會引發情緒上的不快。如果此情況經常出現,再鐵的知心朋友都禁不起不受尊重的對待而想棄守這一段友誼。

5、有些人好勝心過強,平時玩遊戲時,為了爭第一名拚得你死我活,輸了還會大發脾氣​。

6、表面上跟人稱兄道弟,背地裡卻偷偷對人家說三道四,做一些背後捅刀的小動作,而且還不自知。

7、好朋友就是發生了事情能互相傾吐,哪怕是雞毛蒜皮的事都一定要讓對方先知道,因此若有事卻閉口不談,或讓朋友是從他人口中得知消息,的確會讓人覺得沒有被當作朋友。

8、與朋友談論牽涉了根深蒂固的價值觀的政治、宗教兩大議題,導致因無法在禁忌話題上取得一致意見而影響友誼。

9、愛上對方,導致一段友情就此結束,不過若是順利成為情侶,當然就是好事一件,畢竟情人之間也能如朋友般暢快聊天。

10、友聚會或活動,卻沒有邀請朋友,讓朋友感到被冷落而心生失落。

小編整理出上述種種,並不是在告知諸君,朋友不需要擁有,或是不可能擁有真正的朋友。其實,還是有許多人在歷經一番努力或磨合後,找到了懂得互相傾聽、互相支持的朋友。

況且,列出上述這些種種,主要是讓希望諸君能夠謹記這些問題,避免自己也犯下相同錯誤而錯失結交好友的機會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