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组织警告冬奥选手 到北京小心“中国肉”(图)

发表:2022-01-12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奥 瘦肉精
德国反禁药组织10日呼吁准备前往北京参加冬奥的运动员千万别吃中国肉品。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德国反禁药组织NADA)强烈呼吁准备前往北京参加冬奥的运动员千万别吃中国肉品,以免无意中摄取到“瘦肉精”违反禁药规定。相关言论不禁引起社会关注,更勾起外界对非法瘦肉精如何“合法”在大陆存活的好奇心。

法新社报导,德国反禁药组织1月10日呼吁,即将前往北京参加冬季奥运的运动员不要在中国食用肉品,以免摄取到肉品中俗称瘦肉精的类固醇“克伦特罗”(clenbuterol)。克伦特罗是一种类固醇,用于让牲畜在屠宰前增加瘦肉、减少脂肪。

报导还指出,反禁药组织长久以来都有提到中国产制肉品受“克伦特罗”污染的风险,但却未引起外界重视。

此前也多次传出有运动员检测出瘦肉精呈现阳性反应的案例。例如,西班牙自由车名将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因在2010年时食用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排,导致查出服用禁药,被剥夺2010年和2011年环法和环义等多个冠军头衔,当时一度登上国际体育头条新闻。

事实上,中国大陆存在严重的食安问题,在所有的非法瘦肉精事件中,又以河北省“瘦肉精羊肉”最为典型。

央视亦曾报导,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青县,此地牧羊区的公开年产数据可达70万头,是华北一带相对重要的羊肉供应重镇,对于北京的肉类供应更有一定优势。

然而,在那一带却存在着非法“洗羊交易”。那里许多摊商与货车会交换购买来自河北青县的“不明私宰羊肉”。

曾有数名当地牧羊人、饲料业者、羊肉经纪人透露,“这里养羊没好的,全都喂了瘦肉精。”据指,当地养殖业者不仅大量使用瘦肉精,还包括了含有莱克多巴胺 (Ractopamine) 、毒性超出数千倍的沙丁胺醇等。

所谓莱克多巴胺,它属于一种类交感神经兴奋剂,原用于治疗人类气喘,之后发现添加在饲料中喂食动物,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且加速脂肪转化分解,使动物更健美。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中国在过去20年里,都持续存在类似问题。例如,2006年浙江出产的克伦特罗瘦肉精猪肉,在上海造成超过300人中毒住院;2009年广州市因猪肉瘦肉精问题,导致超过70名消费者紧急送医救治。

据养殖业者透露,“一般投药,会在屠宰前的一个月开始混入饲料。”等到要交货时,为逃避检测会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在运羊车上安插几只没有用药的“绿色羊”来应付例行筛检;另一种则会直接把羊卖给在地的“识相屠宰场”就地私宰,然后在没有纪录与监管的情况下,送到河南等外省县市“停车场‘洗羊’交易”。

至于为何养殖户们要用禁药喂羊?牧羊业者直白表示,就是为了多赚钱,“一头用药的羊,羊肉能多卖50、60元,假如说1,000只羊呢?全县70万头羊呢?各地能挣多少钱?”

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国非法瘦肉精事件中,这也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外界难免对中国食安问题提出质疑与忧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