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組織警告冬奧選手 到北京小心「中國肉」(圖)

發表:2022-01-1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冬奧 瘦肉精
德國反禁藥組織10日呼籲準備前往北京參加冬奧的運動員千萬別吃中國肉品。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德國反禁藥組織NADA)強烈呼籲準備前往北京參加冬奧的運動員千萬別吃中國肉品,以免無意中攝取到「瘦肉精」違反禁藥規定。相關言論不禁引起社會關注,更勾起外界對非法瘦肉精如何「合法」在大陸存活的好奇心。

法新社報導,德國反禁藥組織1月10日呼籲,即將前往北京參加冬季奧運的運動員不要在中國食用肉品,以免攝取到肉品中俗稱瘦肉精的類固醇「克倫特羅」(clenbuterol)。克倫特羅是一種類固醇,用於讓牲畜在屠宰前增加瘦肉、減少脂肪。

報導還指出,反禁藥組織長久以來都有提到中國產製肉品受「克倫特羅」污染的風險,但卻未引起外界重視。

此前也多次傳出有運動員檢測出瘦肉精呈現陽性反應的案例。例如,西班牙自由車名將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因在2010年時食用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排,導致查出服用禁藥,被剝奪2010年和2011年環法和環義等多個冠軍頭銜,當時一度登上國際體育頭條新聞。

事實上,中國大陸存在嚴重的食安問題,在所有的非法瘦肉精事件中,又以河北省「瘦肉精羊肉」最為典型。

央視亦曾報導,位於河北省滄州市的青縣,此地牧羊區的公開年產數據可達70萬頭,是華北一帶相對重要的羊肉供應重鎮,對於北京的肉類供應更有一定優勢。

然而,在那一帶卻存在著非法「洗羊交易」。那裡許多攤商與貨車會交換購買來自河北青縣的「不明私宰羊肉」。

曾有數名當地牧羊人、飼料業者、羊肉經紀人透露,「這裡養羊沒好的,全都餵了瘦肉精。」據指,當地養殖業者不僅大量使用瘦肉精,還包括了含有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 、毒性超出數千倍的沙丁胺醇等。

所謂萊克多巴胺,它屬於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原用於治療人類氣喘,之後發現添加在飼料中餵食動物,可促進蛋白質合成且加速脂肪轉化分解,使動物更健美。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中國在過去20年裡,都持續存在類似問題。例如,2006年浙江出產的克倫特羅瘦肉精豬肉,在上海造成超過300人中毒住院;2009年廣州市因豬肉瘦肉精問題,導致超過70名消費者緊急送醫救治。

據養殖業者透露,「一般投藥,會在屠宰前的一個月開始混入飼料。」等到要交貨時,為逃避檢測會採取兩種方式,一種是在運羊車上安插幾隻沒有用藥的「綠色羊」來應付例行篩檢;另一種則會直接把羊賣給在地的「識相屠宰場」就地私宰,然後在沒有紀錄與監管的情況下,送到河南等外省縣市「停車場『洗羊』交易」。

至於為何養殖戶們要用禁藥餵羊?牧羊業者直白表示,就是為了多賺錢,「一頭用藥的羊,羊肉能多賣50、60元,假如說1,000隻羊呢?全縣70萬頭羊呢?各地能掙多少錢?」

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國非法瘦肉精事件中,這也只是冰山一角,因此外界難免對中國食安問題提出質疑與憂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