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机密遭外流?台船跟海军回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13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船
针对有台湾媒体报导了潜舰国造的问题,质疑2家得标的技协公司具有技术上疑虑,台船(资料照)发声明说,是“厂商内部恶斗”才爆料;海军也表示,报导非事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有台湾媒体报导了潜舰国造的问题,质疑2家得标的技协公司具有技术上疑虑,昨天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台船)对此发布声明说,是“厂商内部恶斗”才爆料,并澄清对话遭断章取义。海军也表示,报导非事实,且从2019年5月和台船签约后,海军就从未接触郭玺,且专业团队都完成安全调查与签署保密切结书。

据《中央社》报导,有媒体连续地报导潜舰国造的问题,质疑海军前潜舰顾问郭玺的角色,并指郭曾表示得标的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Gavron Limited公司有技术上疑虑。

台船发声明稿回应此事,因为首次设计跟建造潜舰,本身能量不够,必须寻求国外厂家协助,所以进行设计跟建造技协选商的作业过程中,台船与海军通过各种管道及协请郭玺提出商源。

台船亦强调,郭玺并无参与评选、议价和议约作业。关于郭玺是否曾经说技高策略与Gavron Limited是“诈骗集团”,台船表示那仅是开玩笑说法,遭到媒体断章取义了,造成社会民众误解。

台船说,在严格考核之下,2019年已汰除19位不适任人员,连技协公司亦更换合格新顾问递补。可有顾问艾合约期满后没获续聘、心有怨怼,且有意另组团队来分食大饼,方向媒体爆料。整起事件是“厂商内部恶斗”。

台船续指,技协团队各项的评选有机制,并须经海军严格把关跟审查,且2公司帮助指导完成的内容,皆已经复式查核通过确认,全部系统设计符合了合约规范功能的需求,如压力壳制造亦符合相关的施工规范。潜舰国造案由立法院跟监察院监督,把关各项品质可受公评。

据《自由时报》报导,海军司令部亦以新闻稿解释,媒体报导的内容并不是事实,并且强调潜舰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关键战力,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指标,因此海军秉持严谨审慎的态度管控,如今全案均依照计划节点执行。

海军还指,潜舰国造案从2019年5月跟台船公司签约至今,海军从未跟报导所指名的人接触,其言行是属于个人行为,均跟海军无关,呼吁媒体善尽职责,勿妄加臆测,以免混淆社会民众视听。

海军强调,潜舰国造案专案团队(包含外籍技协)都已完成了安全调查与签署保密切结书,海军依约要专案人员(包含外籍技协)得严守保密的规定,若有违背,经查证属实后将依法究办。

海军最后提到,将继续把风险管控做好,并且在立法院跟监察院监督下,将潜舰国造完成,以筹建出可恃战力,并吁请国人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