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会——与“洪门宴”主角皆有关的组织(组图)

作者:晨曦 发表:2022-01-14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菁英会举办“创业菁英@前海”活动。(图片来源:菁英会网站截图)
菁英会举办“创业菁英@前海”活动。(图片来源:菁英会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目前“洪门宴”已经有222人出席,111人被送去检疫。事件引发的关注亦越来越多。大众的焦点从“洪门宴”的主角洪为民,转移到其效力的“前海项目”,再到赴宴的香港高官和议员,以及港府将如何处置这些人等等,可谓余波不断。

荣源茶行太子女王诗雅也是“洪门宴”的主角之一,她是第一个被确诊的嘉宾。宴会翌日,即1月4日,她与一名女友人去铜锣湾希慎广场的一家餐厅吃饭,之后这名32岁女友人就成为第12882宗新冠疫情确诊患者。媒体报导指该名32岁女子在香港菁英会秘书处工作。

1月3日“洪门宴”上,洪伟民除口罩揽着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唱歌。(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1月3日“洪门宴”上,洪伟民除口罩揽着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唱歌。(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提到菁英会,公众不免想到“洪门宴”当晚流出的一张照片——洪为民揽着一位女士表情沉醉地高歌。这位女士就是菁英会第十三届主席曾凤珠。翻查记录,原来洪为民也曾于2011年担任菁英会第四届主席。而王诗雅似乎也是菁英会的活跃人士,在菁英会官网活动照片上屡屡出现。

王诗雅多次出现在菁英会活动照片上。(图片来源:菁英会网站截图)
王诗雅(红圈者)多次出现在菁英会活动照片上。(图片来源:菁英会网站截图)

据资料显示,成立于2007年的菁英会,是一个积极服务青年群体及贡献社会的组织。组织内部设有12个研究会和4个委员会,涵盖文化艺术、社会民生、金融、政治、国际事务、教育、创新科技、学生事务以及体育等。菁英会网站称,已经拥有过千会员,都是来自香港各界的青年企业家、专业人士、青年社团领袖和骨干。

菁英会的众多活动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创业菁英@前海”,招募年龄18至40岁的香港人,参加创业比赛,比赛分两个组别:“企业成长组”和“初创团队组”,后者胜出的团队需在赛后一年内在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成立公司。两个组别将选出12个团队,每队最高获得60万港元的创业资助基金。

“洪门宴”的主人公——洪为民是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前海项目全称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13年《信报》创办人林行止曾明言:前海的最终目的是取代香港,成为由北京操控、全面为中国服务的地域性金融中心。

智库“天钧政经”亦认同此观点,指前海项目的是将香港赖以发展的资源,如人才、外企、外资等,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吸引到深圳。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一直备受世界瞩目,得以保留一定的自由,在某些层面上可以抗衡极权,因此北京试图利用“虹吸效应”,将深圳推举为国际性金融都市,将香港沦为其备胎。而菁英会便是制造这一“虹吸效应”工具之一。

此外,从菁英会网站可以见,该机构旗下的研究会和委员会不定期地举办各种比赛、联谊、体育活动和论坛等,邀请城中名流和各界人士参加。比如2019年“学生事务委员会”组织成员参加“中联办公众开放日”。2020年12月“政治研究会”举行“国家宪法日”线上座谈会。又如2020年10月1日,举办《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欣赏会。该电影以中国城乡脱贫为主线,实质是共产党粉饰太平,自我歌颂的洗脑剧。此类活动众多,不一一赘述。

菁英会的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秘书、委员等各个皆为“红底”人士。成员经常在《大公报》、《文汇》发表文章替北京护航、涂脂抹粉;亦有成员是今届选举委员会委员。

中共主张红色基因的灌输“要从娃娃抓起”,想必菁英会就是这样一个深耕于香港各领域的统战机构,渗透各界为中共培养香港年轻的代理人,乐此不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