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习近平合影 中共“女间谍”渗透英国国会震动朝野(图)

发表:2022-01-1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英国切尔滕纳姆的GCHQ总部(如图)与军情五处(MI5)和六处(MI6)合称为英国情报机构的“三叉戟”。(图片来源:David Goddard/Getty Images)
位于英国切尔滕纳姆的GCHQ总部(如图)与军情五处(MI5)和六处(MI6)合称为英国情报机构的“三叉戟”。(图片来源:David Godda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因电影“007”知名世界,该机构13日罕见发出警告,华人律师李贞驹(Christine Lee)代表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秘密干预政治活动”。

李贞驹遭英军情五处罕见点名 曾与习近平合影

英国华裔女律师李贞驹是中共的代理人,她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据《法广》报道,对中共政权持有尖锐批评立场的英国保守党议员、曾担任保守党前任党魁的邓肯.史密斯爵士在英国国会下议院表示,“一名中共政府情报人员在国会积极行动。”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发推文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我知道很多人会非常担心,有一个中共的代表在议会从事政治干预,把议员当作目标。”

《法广》报道说,李贞驹一度被英国官员奉为座上宾。在十多年前中共发展跟英国所谓的“黄金时代”关系时,中共代表团和政要访问英国时,她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英国议会。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夫人彭丽媛于2015年10月应首相卡梅伦的邀请访问英国时,李贞驹也是在场的贵宾。

从英国多家媒体发布的图片显示,李贞驹与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特蕾莎‧梅,前工党领袖杰里米‧柯宾(Jeremy Corbyn)等人一道出席活动,还有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等人的合影。

英国《泰晤士报》说,鉴于李贞驹对中共做出的“贡献”,她曾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接见。此外,北京从2020年开始压迫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权利时,英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进行了谴责。但李贞驹当年在参加中共大使馆的宴会时,对英国等西方国家进行了抨击。

李贞驹行事高调,从不隐瞒她与北京政权的联系。据其律师事务所的网站显示,她是中共大使馆法律顾问,中共官媒也对她进行报道。

 

 

法新社援引消息表示,李贞驹充当了“促进者”的角色,“向政党、议员、议会候选人和向往在英国担任政治职务的人提供捐款 ”,资金来自在中国或香港的非英国人。

其中李贞驹与英国工党议员巴里‧加德纳(Barry Gardiner)的关系最不寻常。加德纳(Barry Gardiner)在2014年底至2020年6月之间接受李贞驹的律师行42万英镑捐款,李贞驹的儿子韦克斯(Daniel Wilkes)曾是加德纳的义工,其后受聘为他的日程主任,在事件曝光当日早上,韦克斯决定辞职。

英国情报部门很少直接对外国间谍点名,《泰晤士报》则引用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因为李贞驹企图影响更多的高级政客,因此军情五处选择采取行动,对其进行曝光。

李贞驹被指系中共统战部间谍

军情五处披露,李贞驹,现年58岁,身兼英国最大的华人律师行董事长、中共驻英国大使馆首席法律顾问、中共侨联特聘海外法律顾问等多种个职位。李贞驹与(中共)统战部暗中协调展开活动。她至少在英国政界游走了15年,透过举办“中华海外联谊会”、“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等多个在英华人组织,以及国会“全党议会团体”(APPG)当中的华人牵线,意图促进英国与中共的关系。

英国情报界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担忧与日俱增,另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指出,这是军情五处首次发布与中国干预有关的示警。军情五处警告说,中共统战部试图通过与政界资深、有抱负的议员建立联系,“来秘密干预英国政治”、“与有影响力的人物建立关系”。

1月1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以他一贯的“战狼”口吻回应说,中国历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中方没有必要也不会从事所谓的干预活动。“个别人可能是007电影看多了,产生过多不必要的联想”。李贞驹方面则尚未回应英国媒体的询问,也尚未遭逮捕、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