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習近平合影 中共「女間諜」滲透英國國會震動朝野(圖)

發表:2022-01-14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英國切爾滕納姆的GCHQ總部(如圖)與軍情五處(MI5)和六處(MI6)合稱為英國情報機構的「三叉戟」。(圖片來源:David Goddard/Getty Images)
位於英國切爾滕納姆的GCHQ總部(如圖)與軍情五處(MI5)和六處(MI6)合稱為英國情報機構的「三叉戟」。(圖片來源:David Godda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因電影「007」知名世界,該機構13日罕見發出警告,華人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Lee)代表中共統戰部,在英國「秘密干預政治活動」。

李貞駒遭英軍情五處罕見點名 曾與習近平合影

英國華裔女律師李貞駒是中共的代理人,她秘密滲透到英國議會。據《法廣》報導,對中共政權持有尖銳批評立場的英國保守黨議員、曾擔任保守黨前任黨魁的鄧肯.史密斯爵士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表示,「一名中共政府情報人員在國會積極行動。」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發推文證實這一消息,並表示:「我知道很多人會非常擔心,有一個中共的代表在議會從事政治干預,把議員當作目標。」

《法廣》報導說,李貞駒一度被英國官員奉為座上賓。在十多年前中共發展跟英國所謂的「黃金時代」關係時,中共代表團和政要訪問英國時,她的身影也經常出現在英國議會。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夫人彭麗媛於2015年10月應首相卡梅倫的邀請訪問英國時,李貞駒也是在場的貴賓。

從英國多家媒體發布的圖片顯示,李貞駒與英國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特蕾莎‧梅,前工黨領袖杰里米‧柯賓(Jeremy Corbyn)等人一道出席活動,還有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的合影。

英國《泰晤士報》說,鑒於李貞駒對中共做出的「貢獻」,她曾受到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的接見。此外,北京從2020年開始壓迫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權利時,英國等西方國家對中共進行了譴責。但李貞駒當年在參加中共大使館的宴會時,對英國等西方國家進行了抨擊。

李貞駒行事高調,從不隱瞞她與北京政權的聯繫。據其律師事務所的網站顯示,她是中共大使館法律顧問,中共官媒也對她進行報導。

 

 

法新社援引消息表示,李貞駒充當了「促進者」的角色,「向政黨、議員、議會候選人和嚮往在英國擔任政治職務的人提供捐款 」,資金來自在中國或香港的非英國人。

其中李貞駒與英國工黨議員巴裡‧加德納(Barry Gardiner)的關係最不尋常。加德納(Barry Gardiner)在2014年底至2020年6月之間接受李貞駒的律師行42萬英鎊捐款,李貞駒的兒子韋克斯(Daniel Wilkes)曾是加德納的義工,其後受聘為他的日程主任,在事件曝光當日早上,韋克斯決定辭職。

英國情報部門很少直接對外國間諜點名,《泰晤士報》則引用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說,因為李貞駒企圖影響更多的高級政客,因此軍情五處選擇採取行動,對其進行曝光。

李貞駒被指系中共統戰部間諜

軍情五處披露,李貞駒,現年58歲,身兼英國最大的華人律師行董事長、中共駐英國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中共僑聯特聘海外法律顧問等多種個職位。李貞駒與(中共)統戰部暗中協調展開活動。她至少在英國政界遊走了15年,透過舉辦「中華海外聯誼會」、「英國華人參政計畫」等多個在英華人組織,以及國會「全黨議會團體」(APPG)當中的華人牽線,意圖促進英國與中共的關係。

英國情報界對中國間諜活動的擔憂與日俱增,另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這是軍情五處首次發布與中國干預有關的示警。軍情五處警告說,中共統戰部試圖通過與政界資深、有抱負的議員建立聯繫,「來秘密干預英國政治」、「與有影響力的人物建立關係」。

1月1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他一貫的「戰狼」口吻回應說,中國歷來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中方沒有必要也不會從事所謂的干預活動。「個別人可能是007電影看多了,產生過多不必要的聯想」。李貞駒方面則尚未回應英國媒體的詢問,也尚未遭逮捕、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