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1月第3次射导弹 报复美国制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5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北韩1月以来试射两次高超音速飞弹引发美国制裁。1月14日,北韩再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显然是对拜登政府实施制裁的报复。

试射几小时前,北韩官媒《韩中社》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实施新制裁,并警告华盛顿如果保持“对抗立场”,将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一名外交部发言人说,新制裁凸显美国“孤立和扼杀”北韩的敌对意图,并称发射为正当自卫,不针对任何国家或威胁邻国的安全。

12日,美国对五名朝鲜人祭出制裁,因其在为北韩导弹计划获取设备和技术方面的作用。华盛顿表示还将寻求新的联合国制裁。

北韩分别于5、11日各发射1枚高超音速弹道飞弹,金正恩第2次到现场监督,并说这将大大提高北韩的“核战争威慑力”。《朝中社》将那次试射称为“最终试射”,并强调借此印证北韩高超音速飞弹的卓越机动性。14日(周五)稍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指,平壤从平安北道内陆向东方发射2枚飞行物体,推测为短程弹道飞弹。日本首相府和防卫省也探测到了这次发射,海岸警卫队敦促船只注意坠落物体。韩国立即召开国家安保会议(NSC),并和美国分享资讯。

几个小时前,朝鲜发表声明谴责拜登政府对其导弹试验实施新制裁,并警告称,如果华盛顿保持其“对抗立场”,将采取更强有力和更明确的行动。

专家:金正恩试图以试射施压逼对手让步

北韩一直加紧测试可能具核能力的新导弹,有专家表示,金正恩正利用试射向世界施压,以在未来谈判中逼对手让步。

继2017年异常挑衅性的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验后,金正恩于2018年与前美国总统川普通过外交途径,试图利用核武器获取经济利益。但谈判在2019年失败,美方拒绝金正恩解除主要制裁的要求,北韩也拒绝放弃核能力。

自那以后,金正恩承诺进一步扩大核武库,他认为这是平壤能生存的最有力保障,尽管国家经济因大流行以及被西方制裁而遭受重大影响。

拜登上台后提议恢复谈判,但被金正恩拒绝,称华盛顿必须先放弃制裁和美韩联合军演的“敌对政策”。

首尔梨花大学教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告诉福克斯新闻,朝鲜正试图为拜登政府设下陷阱,将想测试的导弹排成队列,并正在通过额外的挑衅来回应美国的压力,以谋求华盛顿让步。

5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由于其速度和机动性,可能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构成重大挑战。专家表示,北韩要获得可靠的高超音速系统还需几年,以及更成功、更远距离的测试。

2021年初,金正恩公布了军事资产愿望清单,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多弹头导弹、间谍卫星、固体燃料远程导弹和潜射核导弹。

前防长:维持现状不可能 美应强硬

前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说,北韩最近的导弹试射“极具挑衅性”,拜登政府应对此发出强硬的信息。

曾在奥巴马政府任国防部长和中央情报局长的帕内塔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和盟国必须明确指出不会容忍北韩的侵略,如果继续挑衅,会将其政权至于危险之中。

帕内塔还表示,两国保持现状已不可能。“引起朝鲜注意而进行严肃会谈的唯一途径,就是采取挑战朝鲜人的措施”。他建议,美国和韩国重启军事演习。从2018年开始,美国推迟了与韩国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以配合与川普政府的无核化会谈。

美国国务院周四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对北韩没有敌意,并准备好与其“在没有先决条件下”举行无核化会谈。同时,美国持续“与韩国、日本和其他盟国和伙伴就如何与(朝鲜)接触在进行密切磋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