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双编队会师南中国海军演(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1-1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左起,卡尔文森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哈珀斯费里级两栖登陆舰珍珠港号以及干货船USNS艾伦·谢泼德号,2022年1月13日过境中南国海。
从左起,卡尔文森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哈珀斯费里级两栖登陆舰珍珠港号以及干货船USNS艾伦·谢泼德号,2022年1月13日过境中南国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两组强大的水面舰艇编队会师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军演。同时,美国加大力度反对北京在该地区的海洋主张,提出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理由。

北京智库《南海战略形势探测计划》(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probing initiative)披露,美国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和埃塞克斯号黄蜂级两栖待命支队,1月11日已经进入南中国海的南部海域。《南华早报》(South China Post)当天表示,美国海军计划中的联合演习将位于国际战略水道,其中的岛屿、环礁和珊瑚礁,中国与几个东南亚国家,各自声称拥有主权。

美国海军周五14日确认了演习。USNI新闻报导,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和埃塞克斯两栖待命支队(Essex Amphibious Ready Group)以及随行的第11海军陆战队的远征部队(1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目前正在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军演。

1月12日周三,美国国务院针对北京在南中国海的非法主张提出了最详细的理由,拒绝接受中共在地理和历史方面提出的主张,并呼吁背景停止胁迫性的活动。

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和科学事务局(bureau of oceans and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and scientific affairs)在一份47页的研究报告中说,中国的主张在国际法上没有依据,这些主张已经引发了北京和其他地区国家首都之间的频繁冲突。该文件说,这些海洋主张的总体效果是,北京非法声称对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地区拥有主权或某种形式的专属管辖权。这些主张严重破坏了海洋法治和众多公认的国际法规定。

2016年,未获支持的海牙常设仲裁法庭裁定支持菲律宾对中国主张的投诉,称北京对南中国海水域的资源没有历史权利。中国拒绝接受这一裁决。

国务院的最新报告反对北京对南中国海一百多个地物的主权要求,并反对其声称的海洋区域,对中共立场基础的九段线提出了异议。

南中国海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对国际航运至关重要,北京在该地区日益膨胀的气焰引起了美国及其盟国的警觉,并增加了航行自由行动。

日本报纸《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周四13日报道说,日本去年在北京声称的人工岛和珊瑚礁附近水域进行了两次行动,以警告中国。2020年7月和2021年2月在南中国海举行过两次双航母打击群演习。去年10月,卡尔文森号航母与日本的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在该地区进行了联合演习。

此前几周,中共海军的两艘航空母舰也出现在南中国海演习。目前是北京冬奥会和农历新年前的三周,中国希望避免在其后院出现军事紧张局势。

根据美国海军的消息,卡尔文森打击群上周在菲律宾和印尼之间的西里伯斯海(Celebes Sea),载有第二航空联队的9个飞机中队,包括隐形战机F35C。目前在打击群中的舰艇有,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ticonderoga class)桑普兰湖号巡洋舰(USS Lake Champlain)和5艘阿利伯克级(arleigh burke class)导弹驱逐舰组成的第一驱逐舰中队(destroyer squadron one)。

美国海军埃塞克斯两栖待命支队,完成了中东的三个半月的任务后离开,1月11日周二穿过马六甲海峡前往南中国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