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约翰逊麻烦大了?媒体提及唐宁街10号换人(图)

发表:2022-01-1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片来源:TOM NICHOLS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法广 RFI)揭露违规丑闻在英国日复一日地堆积,首相约翰逊堕入地狱的过程似乎没有尽头。据本台报道称,英国媒体已经在谈论首相约翰逊的替代人选了。也有英国媒体已经在猜测后约翰逊时代的英国政界状况。

据本台报道称,英国媒体已经谈论英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丑闻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的问题是,根据本台在伦敦记者的报道,约翰逊将在何时以及如何被替换,例如,议会不信任投票或会使约翰逊自动辞职。但预计最后的打击将来自于苏-格雷。这位官员被广泛描述为铁面无私,并正在领导对健康危机期间的违禁秘密聚会的调查。

甚至在约翰逊自己的党内,一些议员也希望约翰逊离职。因此,如果在保守党内收集到足够的议员票数,约翰逊可能被迫从保守党和政府辞职。在专门研究英国政治史的学者索菲-卢梭恩看来,这对大多数人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样的下台并不合适,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机中,改选保守党的领导层不合时宜。这都将取决于保守党议员们的立场。

谁顶替约翰逊?有几个名字正在流传。首先是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过去一年负责财政和国库的部长。这位风格无可挑剔的英国脱欧倡导者是这样的名单上的第一位。名单上的下一个人是利兹-特拉斯(Liz Truss)。这位外交大臣以其直言不讳而闻名。作为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她已经促成了一系列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是现任司法部长,在约翰逊染上新冠病毒住院时替代过首相工作,也在议论名单上。而现任住房部长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也被提及,他分管拉平英国的贫困地区问题。

据该报道,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在上次大选中赢得了下议院的80个多数席位,这是保守党自1987年以来的最大胜利,但现在因丑闻约翰逊因此而感到羞愧难当。情况对约翰逊来说确实是羞辱性的,约翰逊已经失去了一部分对限制性措施有敌意的议员的信任,也失去了这一系列丑闻而遭削弱的政府的信任。自12月13日约翰逊宣布恢复远程工作并呼吁施行健康通行证以来,分歧加大了。由于有工党议员的支持,约翰逊成功地通过了这些限制性疫情措施,但这些措施在保守党多数派内部却是非常不受欢迎的。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