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左派投票权法案在参院闯关失败(图)

发表:2022-01-2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1月19日(周三)晚间,由民主党左派推动的投票权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闯关失败,未来能够获得通过的可能也越来越渺茫,这在拜登总统上任一周年的纪念时刻,更加成为拜登与民主党的重大挫折和失败

周三晚上,参议院首先以51票对49票,反对通过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选举改革法案,该法案是两项投票权法案的立法工具,即《投票自由法》(Freedom to Vote Act)和《约翰.刘易斯投票权促进法案》(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

共和党人将民主党人推动的《投票自由法》称为《投票自由舞弊法》,因为上述两项投票权法案将极大地扩大投票权,包括允许大规模邮寄投票和非公民投票,并且将由联邦统一选举标准,以替代各州自己的选举法,特别是旨在推翻众多共和党州出台的严格的选举诚信法。

2021年至少有19个共和党州通过了至少34项与选举有关的立法,这些立法都致力于限制邮寄投票,严格选民身份认证和投票程序等,以防止选举舞弊。

在有100个席位的参议院,投票权法需要获得60票才能通过。50名共和党参议员完全投了反对票,50名民主党参议员完全支持他们的投票权法。在完全不可能获得通过的情况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也即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程序上投了反对票,这样可以让他稍后再次提出该法案。

接着,舒默试图取消“立法的阻挠议事”(legislative filibuster),并用“不停说话的阻挠议事”(talking filibuster)来取而代之——这将要求反对议案的参议员需要不断地在参议院发言,以防止对该议案的投票,一旦反对方参议员精疲力尽不得不停止发言的时候,那么参议院只需要51票而不是60票就可以通过这项投票权的立法了。

如果舒默的这个战术奏效的话,那么两党参议员再次对投票权法案投票并出现50票对50票的情况下,作为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译“贺锦丽”)就可以出来打破僵局了,最后令民主党以51票对50票胜出。

但是在对是否改变“阻挠议事”规则进行投票时,两位民主党参议员持强烈反对意见,最后令民主党以48票对52票再次落败。

副总统贺锦丽简短地主持了参议院议事活动,在明白不需要她的投票后就离开了参议院。

反对改变议事规则的两位民主党参议员分别是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Joe Manchin)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克尔斯滕.西内玛(Kyrsten Sinema)。

曼钦参议员在投票前的发言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的民主党同事们已经到参议院……辩称废除阻挠议事程序是正在恢复开国元勋们为这个议事机构所设想的愿景。我的朋友们,这根本不是真的。”

他补充说:“233年来,美国参议院从未能够以简单多数票来结束有关立法的辩论。”

曼钦表示,改变多数规则会让参议院功能失调,只会加剧“这个国家的四分五裂”。他强调说:“让这种(规则)改变以这种方式发生,参议院将成为一个没有规则的机构。我们不必改变规则来向美国人民争取投票权。”

曼钦的发言吸引了整个参议院的注意,也抢了总统拜登的风头,因为那时拜登正在白宫为他执政满一周召开新闻发布会。

西内玛参议员与曼钦参议员持相似立场,她在投票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她支持投票权法,但是她也坚持她的“长期以来的反对分离行动(的立场),这些行动会加深我们的分歧,并有可能在联邦政策中反复发生激进逆转,巩固不确定性,并进一步侵蚀(公众)对我们的政府的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