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2坚持 晚上3不要 降尿酸远离痛风(组图)

发表:2022-01-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在喝水
早上起床时要补充水分,促进尿液排出,降低尿酸浓度,以免引发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指的是尿酸水平过量的情况,患者发病之后体内的消化代谢会出现异常,从而导致关节出现红肿的问题。一般来说,当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大于420μmo1/L时,就基本可以确认为高尿酸症。

疾病的发生和平时的不良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摄入过多的高嘌呤食物等。如果患者经常吃海鲜或者其他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就会使得大量尿酸在体内沉积,进而形成尿酸盐结晶,很容易就会引发痛风。因此,患者在平时要特别注意,通过下面这5种方式来降低尿酸。

5种方式降低尿酸

1、早起多喝水

早上起床的时候,患者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尿液的排出,从而降低体内的尿酸浓度,以免引发痛风。同时,为了能够让尿酸下降地更快,患者还可以适当地喝一些具有降低尿酸功效的茶,从而在减少尿酸的同时缓解痛风的问题。

2、早起坚持清淡饮食

由于痛风主要是由于食用了大量高嘌呤食物引起的,因此患者要尽量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比如海鲜以及啤酒等;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在早起的时候,由于肠胃比较虚弱,因此患者更要注意饮食清淡,均衡饮食。

3、不要熬夜

经常有熬夜的习惯,很容易加重痛风,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患者体内的肾脏功能受到损害,进而引发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同时,患者的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并且引发尿酸高的现象。因此,患者要尽量做到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4、晚上不喝酒

圣诞节晚餐喝酒
经常饮酒很可能会使得患者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使尿酸不断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里面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经常饮酒很可能会使得患者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对患者的肾脏造成负担,进而抑制尿酸的排出,使得患者体内的尿酸不断升高,并且还会加重痛风的严重程度,尤其是晚上喝酒更不好。

5、晚上不吃动物内脏

为了减少体内的尿酸含量,患者还要在晚餐方面多加控制。夜间最好不要吃动物内脏,因为夜间的代谢速度会比较缓慢,如果这时候患者摄入嘌呤含量高的内脏食物,很容易就会引发高尿酸。

以上就是降低尿酸的5种主要方法,总的来说,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轻,那么可以通过调节饮食以及作息习惯的方式来缓解高尿酸的问题,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去接受治疗,从而达到稳定尿酸的效果。

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练来改善病情。平时患者可以多进行一些简单的户外运动,比如散步、快走等,从而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加快病情的恢复速度。

不过要注意的是,患者尽量不要选择一些强度比较大的运动项目,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