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圳、西安疫情不平 惊传连爆民众抗议(视频/图)

发表:2022-01-2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西安 深圳 群众抗争
左图为天津外地人吃不上饭自发抗争;中图为西安雁塔区反对高价菜爆发抗议;右图是深圳市民不满政府对疫情极端封控的抗争。(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奥开幕还有2周时间,当局为实现武汉肺炎疫情“清零”政策,不惜在各地封控管制再升级,近日网络传出,包括天津深圳乃至西安都发生群体抗议事件。

天津外地人吃不上饭 向政府讨说法

根据中国卫健委20日通报,中国19日再新增66例确诊病例,其中天津14例,均在津南区。截至19日12时,津南区共划定54个封控区,涉及13.6万居民;管控区内居住小区202个、自然村8个,涉及35.8万居民;其余津南域内为防范区。

据网传视频显示,1月17晚间,天津西青区大寺镇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因为没有食物、吃不上饭,爆发集体抗议事件。抗议期间,一名男子站在车顶高喊,“外地人没钱吃什么,我就是要吃饱饭!”而大批警察和武警也赶赴现场镇压,并抓走带头抗议男子,引发民众愤怒。

 

 

有网友在推特留言,天津西青区大寺镇李庄子村、赤龙鑫园、赤龙澜园等小区17日发放救助物资,但只给本地人,不给在该小区租屋的外地人,从而引发当晚赤龙澜园抗争事件。

对此,当地官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深圳多地市民要求提前解封 遭警方镇压

除了天津外,深圳罗湖区19日也爆发民众抗议。

据网传视频显示,因不满政府极端封控,深圳罗湖区田心村部分村民自发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则出动警车和大批警察镇压,过程中,一名年轻男子当场被抓。

 

 

此外,1月20日,深圳笋岗庆云花园也有大批民众因长期禁足,无法出行、上班,纷纷走出家门集体抗议、示威,结果也遭当地大批警方镇压。

 

 

目前对于深圳多地传出的民众抗议事件,官方拒绝回应。

西安雁塔区反对高价菜 爆发抗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西安市去年12月22日宣布封城后,不时传出当地有孕妇因无法就医流产、心脏病患者无法即时就医死亡,甚至有出租车司机长途载客后无法返家、当地居民家中断粮等消息。对此,官方一再否认并强调“粮食充足”。

但有据知情网友披露,西安雁塔区华城国际小区因部分社区物业阻挡居民外出购买基本物资,而爆发冲突。

据指,当时有两名小区市民因为反对高价菜遭到警方逮捕,业主们得知消息后感到非常愤怒,聚集在派出所外高喊“放人”。

 

 

 

针对此事,西安官方也未做出任何说明。

有网友感慨写道,“很早以前就听说,当中国人吃不上饭的时候,就是他们醒悟的时候,果然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