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际会 离散港人的英国情谊(下)(组图)

作者:乐然 发表:2022-01-2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特大

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从香港英国之前,并不熟悉当地情况,在数十间民宿中随便订了一间离市区较近的。民宿主人叫乔(Jo),是一位60多岁的英国女士,我们私下称她“乔婆婆”。

(接上期)

搬进乔婆婆

我们停车的地方正对着乔婆婆的书房,有时能看到她在窗前的电脑上工作。如果她看到我们出来取车,会用力敲玻璃,好像孩子般开心地隔着窗户和我们打招呼。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要搬出民宿的前几日,乔婆婆通知新房子的装修还未完成。她笑说,装修工人逢周五都跑去喝酒,不干活,导致工程延误,虽然已经安装宽带,所有电器也已就位,但窗帘、床架等都未安装;如果不介意,可搬去她的家中住上数日。

于是我们拖着两大箱行李入住乔婆婆的大宅。乔婆婆带我们在一楼厨房和大厅走了一转,告诉我们餐具、碗碟的位置,果酱、面包、牛奶、麦片等食物可以随便吃。古色古香的大厅摆放了一圈沙发,乔婆婆说我们可以随时进来看电视。

从乔婆婆的三楼望出去,葱葱绿色中可见红砖别墅,十足的英国住宅区味道。(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从乔婆婆的三楼望出去,葱葱绿色中可见红砖别墅,十足的英国住宅区味道。(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乔婆婆的别墅有5间卧室,一楼一间、二楼两间、三楼两间。她自己住在二楼,我们被安排在三楼,她说这曾经是他大儿子的房间,内有一张大铁床,一个衣柜、一张双人沙发和一个抽屉柜,床头还有一张小桌子。此前乔婆婆已叫人将这里打扫干净,床上还放置两套为我们准备的干净毛巾。

乔婆婆抱歉地说,知道我们两人平日都用电脑,不过房间桌子明显不够用。我们说这已经很好了。之后她把别墅钥匙交给我们,还告诉我们她平时的日程,希望我们不要害羞,可以当这里是自己家,随便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