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场消失引发宇宙射线大灾难(图)

发表:2022-01-24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磁场是保护人类免于遭受外层空间各种致命辐射的屏障。
地球磁场是保护人类免于遭受外层空间各种致命辐射的屏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球磁场是保护人类免于遭受外层空间各种致命辐射的屏障。然而科学家发现,在过去的200年内,地球磁场正在急剧地衰弱,科学家们预言,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在未来的1000年内,地球磁场可能会完全消失,从而导致地球南北两极大翻转,地球生灵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宇宙射线灾难

地球磁极25万年翻转一次

地球磁场消失、磁极逆转的后果可说是灾难性的。强大的太阳辐射将烘烤外大气层,导致地球气候的巨变。“在过去的几千万年中,地球的磁场消失过很多次──地球磁场消失是地球南北两极将要互相翻转的信号。”英国地质学家亚兰.托马斯教授讲道,“从前地球磁极大约每隔25万年翻转一次,自上一次磁极翻转以来,地球磁极已有100万年没有翻转了,下次地球磁极翻转,也许用不了等多长时间。”

100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关注着地球磁场强度的变化,通过数据对比,科学家们惊讶地发现地球磁场强度正在急剧地变弱。针对地球磁场强度变弱的原因,科学家们有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认为这是地球磁极即将出现翻转的信号,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只是暂时的衰弱,几百年后地球磁场将会重新转强。

地球两极大翻转的信号

然而巴黎地理学会的科学家高斯尔.胡洛特通过观测发现,在靠近地球两极的地方,地球磁场差不多已经完全消失,这是地球南北两极不久后将要出现大翻转的再清楚不过的信号。胡洛特称,在过去的30多年中,他一直通过人造卫星数据测量和研究地球的磁场变化。通过研究他发现,使地球产生磁场的地心熔铁在地球两极处形成了两个巨大的漩涡。这些旋转着的漩涡增生和扩散后产生的新磁场,将逐渐削弱和抵消原来的主磁场。这是地球极性产生翻转的第一步。

胡洛特称,一位美国科学家发表的一份科学报告支持了他的理论,这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模拟程序研究得出的结果,同样证明了地球两极磁场消失,地球磁极将出现大翻转的危险前奏。

地球磁场消失的时间

胡洛特称,地球南北极颠倒一下,本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关键是在两极翻转的过程中,赖以保护人类免受太阳强烈辐射的地球磁场将会完全消失,地球将整个暴露在各种致命的宇宙射线下。两极翻转过程中磁场消失的时间共有多长,一直是科学家们争议的焦点。根据研究火山熔岩中的铁矿石,一部分科学家认为地球磁场消失的时间将持续几千年──在这几千年内,地球将完全暴露在太阳辐射的致命烧烤中。然而另一些科学家则认为,地球两极翻转导致的磁场消失最多只会持续几个星期。

地球生物将面临巨大灾难

地球磁极翻转造成的后果相当严重,首先一些低轨道的卫星将完全暴露在太阳电磁风暴的吹打中,不用多久就会完全摧毁,人类高科技通信技术将会遭遇毁灭性的瘫痪。此外,许多随季节变化而移居的候鸟或动物──从燕子到羚羊,几万年来它们一直依赖先天性本能监别地球南北极,秋移春返,到时它们的命运很难预测。

而对于人类来说,最大的灾难莫过于强烈的太阳辐射。平时,这些宇宙射线全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场给吞没了。然而地球两极翻转过程中一旦地球磁场消失,这些太阳粒子风暴将会猛击地球大气层,对地球气候和人类命运产生致命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