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消失引發宇宙射線大災難(圖)

發表:2022-01-24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磁場是保護人類免於遭受外層空間各種致命輻射的屏障。
地球磁場是保護人類免於遭受外層空間各種致命輻射的屏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球磁場是保護人類免於遭受外層空間各種致命輻射的屏障。然而科學家發現,在過去的200年內,地球磁場正在急劇地衰弱,科學家們預言,照這種速度發展下去,在未來的1000年內,地球磁場可能會完全消失,從而導致地球南北兩極大翻轉,地球生靈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宇宙射線災難

地球磁極25萬年翻轉一次

地球磁場消失、磁極逆轉的後果可說是災難性的。強大的太陽輻射將烘烤外大氣層,導致地球氣候的巨變。「在過去的幾千萬年中,地球的磁場消失過很多次──地球磁場消失是地球南北兩極將要互相翻轉的信號。」英國地質學家亞蘭.托馬斯教授講道,「從前地球磁極大約每隔25萬年翻轉一次,自上一次磁極翻轉以來,地球磁極已有100萬年沒有翻轉了,下次地球磁極翻轉,也許用不了等多長時間。」

100年來,科學家們一直關注著地球磁場強度的變化,通過數據對比,科學家們驚訝地發現地球磁場強度正在急劇地變弱。針對地球磁場強度變弱的原因,科學家們有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認為這是地球磁極即將出現翻轉的信號,另一部分人則認為這只是暫時的衰弱,幾百年後地球磁場將會重新轉強。

地球兩極大翻轉的信號

然而巴黎地理學會的科學家高斯爾.胡洛特通過觀測發現,在靠近地球兩極的地方,地球磁場差不多已經完全消失,這是地球南北兩極不久後將要出現大翻轉的再清楚不過的信號。胡洛特稱,在過去的30多年中,他一直通過人造衛星數據測量和研究地球的磁場變化。通過研究他發現,使地球產生磁場的地心熔鐵在地球兩極處形成了兩個巨大的漩渦。這些旋轉著的漩渦增生和擴散後產生的新磁場,將逐漸削弱和抵消原來的主磁場。這是地球極性產生翻轉的第一步。

胡洛特稱,一位美國科學家發表的一份科學報告支持了他的理論,這位美國科學家用電腦模擬程序研究得出的結果,同樣證明了地球兩極磁場消失,地球磁極將出現大翻轉的危險前奏。

地球磁場消失的時間

胡洛特稱,地球南北極顛倒一下,本不是什麼可怕的事。關鍵是在兩極翻轉的過程中,賴以保護人類免受太陽強烈輻射的地球磁場將會完全消失,地球將整個暴露在各種致命的宇宙射線下。兩極翻轉過程中磁場消失的時間共有多長,一直是科學家們爭議的焦點。根據研究火山熔岩中的鐵礦石,一部分科學家認為地球磁場消失的時間將持續幾千年──在這幾千年內,地球將完全暴露在太陽輻射的致命燒烤中。然而另一些科學家則認為,地球兩極翻轉導致的磁場消失最多隻會持續幾個星期。

地球生物將面臨巨大災難

地球磁極翻轉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首先一些低軌道的衛星將完全暴露在太陽電磁風暴的吹打中,不用多久就會完全摧毀,人類高科技通信技術將會遭遇毀滅性的癱瘓。此外,許多隨季節變化而移居的候鳥或動物──從燕子到羚羊,幾萬年來它們一直依賴先天性本能鑑別地球南北極,秋移春返,到時它們的命運很難預測。

而對於人類來說,最大的災難莫過於強烈的太陽輻射。平時,這些宇宙射線全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場給吞沒了。然而地球兩極翻轉過程中一旦地球磁場消失,這些太陽粒子風暴將會猛擊地球大氣層,對地球氣候和人類命運產生致命的影響。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