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最适合养的3种花(图)

发表:2022-01-2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合在春节养的花卉一品红,又叫圣诞花。
适合在过年时养的花卉一品红,又叫圣诞花。(图片来源:Pixabay)

黄历新年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在室内或者阳台上增添几盆花卉,然后再把室内打扫干净,迎接新的一年。一般我们都会在家里养绿萝、发财树、月季、富贵竹、吊兰等。此外还有3种花可以养,因为它们容易爆盆,寓意也比较好,过年的时候养1盆在家里是最合适的,可以说能开花不断。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品红

第一种适合在过年时养的花卉就是“一品红”。它是一种木本植物,它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名字,叫做圣诞花,能够在冬天开花。一般花期是在10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所以一品红的花期还是很长的,有“开花不断”之称,寓意也好。一品红的叶片比花朵还好看,我们常常欣赏的是一品红最顶层的火红色叶子,非常的耀眼,过年的时候养1盆一品红盆栽在家里是很适合的。

在一品红开花的时候,我们需要将它放在一个比较通风的环境里,这样一品红才会长得好,很多花友一般是养护在室内,其实也是可以的,我们打开窗户就行了,这样也具备了通风的效果。

一品红还是一种比较耐旱的花卉,在花朵绽放后,则要适当的减少浇水,不能使土壤太湿或太干,不然会影响它的生长。

长寿花

长寿花的花期特别长,它有着很好的寓意,适合在过年的时候养护。
长寿花的花期特别长,它有着很好的寓意,适合在过年的时候养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花卉,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欢这种植物,它有着很好的寓意,适合在过年的时候养护。

长寿花的花期特别长,和一品红一样,可以开很久的花,可以说是开花不断了。如果人们过年在家里养长寿花,就能够观赏到很多花朵了,它也是一种比较容易爆盆的植物,所以这个时候很多花友都会选择这种花卉养护。

长寿花生长期间需要经常转动花盆,也就是调整了植株的受光位置,让长寿花的枝叶受光均匀,促进植株生长向四周各方匀称生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寿花在开花的时候不要去转动花盆,也不要去移动花盆,因为如果频繁移动花盆的话,长寿花的花期就会变短,也就是会造成花朵掉落。

君子兰

君子兰可以吸收空气中的尘埃,净化家里的空气。用来观赏很不错。
君子兰可以吸收空气中的尘埃,净化家里的空气,用来观赏很不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君子兰这种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释放出氧气,更加利于家人的呼吸。它可以吸收空气中的尘埃,净化家里的空气。

君子兰的叶片是比较好看的,因为它的叶片能够对称生长,看起来很美。不仅如此,君子兰开能够开出鲜艳的花朵,花朵一般是红色的,如果在过年的时候养1盆君子兰,也就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它能够摆放在客厅里,用来观赏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