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適合養的3種花(圖)

發表:2022-01-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適合在春節養的花卉一品紅,又叫聖誕花。
適合在過年時養的花卉一品紅,又叫聖誕花。(圖片來源:Pixabay)

黃曆新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在室內或者陽台上增添幾盆花卉,然後再把室內打掃乾淨,迎接新的一年。一般我們都會在家裡養綠蘿、發財樹、月季、富貴竹、吊蘭等。此外還有3種花可以養,因為它們容易爆盆,寓意也比較好,過年的時候養1盆在家裡是最合適的,可以說能開花不斷。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一品紅

第一種適合在過年時養的花卉就是「一品紅」。它是一種木本植物,它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名字,叫做聖誕花,能夠在冬天開花。一般花期是在10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所以一品紅的花期還是很長的,有「開花不斷」之稱,寓意也好。一品紅的葉片比花朵還好看,我們常常欣賞的是一品紅最頂層的火紅色葉子,非常的耀眼,過年的時候養1盆一品紅盆栽在家裡是很適合的。

在一品紅開花的時候,我們需要將它放在一個比較通風的環境裡,這樣一品紅才會長得好,很多花友一般是養護在室內,其實也是可以的,我們打開窗戶就行了,這樣也具備了通風的效果。

一品紅還是一種比較耐旱的花卉,在花朵綻放後,則要適當的減少澆水,不能使土壤太濕或太干,不然會影響它的生長。

長壽花

長壽花的花期特別長,它有著很好的寓意,適合在過年的時候養護。
長壽花的花期特別長,它有著很好的寓意,適合在過年的時候養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一種花卉,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歡這種植物,它有著很好的寓意,適合在過年的時候養護。

長壽花的花期特別長,和一品紅一樣,可以開很久的花,可以說是開花不斷了。如果人們過年在家裡養長壽花,就能夠觀賞到很多花朵了,它也是一種比較容易爆盆的植物,所以這個時候很多花友都會選擇這種花卉養護。

長壽花生長期間需要經常轉動花盆,也就是調整了植株的受光位置,讓長壽花的枝葉受光均勻,促進植株生長向四周各方勻稱生長,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長壽花在開花的時候不要去轉動花盆,也不要去移動花盆,因為如果頻繁移動花盆的話,長壽花的花期就會變短,也就是會造成花朵掉落。

君子蘭

君子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塵埃,淨化家裡的空氣。用來觀賞很不錯。
君子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塵埃,淨化家裡的空氣,用來觀賞很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君子蘭這種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更加利於家人的呼吸。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塵埃,淨化家裡的空氣。

君子蘭的葉片是比較好看的,因為它的葉片能夠對稱生長,看起來很美。不僅如此,君子蘭開能夠開出鮮艷的花朵,花朵一般是紅色的,如果在過年的時候養1盆君子蘭,也就寓意著新的一年紅紅火火,它能夠擺放在客廳裡,用來觀賞也是不錯的。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