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空前紧张 拜登令8500美军备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5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持续增兵至乌克兰周边,美国北约也进入备战状态,拜登1月24日下令约8,500名美军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准备部署到欧洲。 

据美联社报导,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1月24日表示,尚未就部署做出最终决定,他说只有当北约决定启动快速反应部队“或出现其他情况”时,美国才会出兵。

“这是为了让我们的北约盟国放心,”柯比说,并补充说没有部队打算部署到乌克兰本身。

柯比说,鉴于普京没有缓和乌克兰军事压力的迹象,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向拜登建议,命令约8,500名士兵为可能部署到欧洲做准备。

24日下午,拜登与几位欧洲领导人就俄罗斯的军事集结和对入侵的潜在反应进行了视频通话。

柯比说,奥斯汀预计北约可能启动4万人的多国反应部队,届时8500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的美军的大部分将被派往该反应部队。并且,不能排除已驻扎在欧洲的美军向东转移,进一步增援。

原本需要提前10天通知准备移动的人员,现在将提前5天通知。

据《每日邮报》报导,拜登于23日在戴维营与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举行视讯会议时,讨论了美国往东欧增派数千兵力,并且情况一旦恶化,则增兵十倍至5万人的可能性。报导称本周内拜登将做定夺。

局势持续升温

乌克兰紧张局势近日不断升温。俄罗斯1月24日警告,计划2月初在爱尔兰海岸附近的国际水域军演。同时,北约和美国都做好军事介入的准备,美国2亿美元军援中第二批武器已于1月22日抵达乌克兰,美国23日还下令所有驻乌克兰使馆人员家属离境。 

北约24日发表声明称,“丹麦正在向波罗的海派遣一艘护卫舰,并准备向立陶宛部署四架F-16战斗机,以支持北约在该地区的长期空中警戒任务。” 西班牙正派遣舰艇,法国准备向罗马尼亚派遣部队,荷兰4月起向保加利亚派两架F-35战机等。 

另外,美国已批准向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及立陶宛发放出口许可,可将手上的美制武器转交乌克兰。

欧洲方面,德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1月21日否认目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除了北约,加拿大、英国及荷兰等国已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援。

据法广报导,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23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呼吁美国向波罗的海地区派驻更多士兵以震摄俄罗斯,并敦促西方国家不要对莫斯科作丝毫让步。她强调:“对俄罗斯最大的威慑是一面美国国旗。”

美国、法国和拉脱维亚都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纽约时报》稍早曾报导,俄罗斯驻乌克兰使馆1月5日已有18名相关人员搭乘大巴士离开乌克兰,其中大多是外交官家属。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3日接受CNN采访时重申,如果俄罗斯军队真的入侵乌克兰,将导致严重后果。他表示,现在还不是实施经济制裁的时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