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险了?传美俄一举动恐是开战先兆(图)

发表:2022-01-2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谈判。
2022年1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就乌克兰局势展开谈判。(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进入2022年,如今的乌东更加战云密怖,据传俄罗斯总统普京已鏖兵10万于乌东边境,甚至俄罗斯将于今年春季入侵乌克兰的传言更甚嚣尘上。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日内瓦结束了约90分钟的双边会谈,双方并同意继续就俄乌情势进行谈判。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正在考虑将撤离乌克兰外交官家属,此项预防性措施也可能预示着情势的恶化;另有消息称,莫斯科方面已经开始疏散驻乌克兰外交官家属了。

根据《彭博》报导指出,几位匿名知情人士披露,近日内美方可能会发布命令,以要求驻乌克兰外交官家属返回美国,而其余非必要人士也可以自愿离开,这是一项为了防止俄乌两国局势恶化的正常应变措施,不过不意味着美国认定俄罗斯军队会入侵,仅是反映出美国对于紧张局势一种谨慎准备。

根据美国驻基辅使馆官网上显示,该大使馆雇用大约180名美国公民与560位乌克兰籍职员,不过这数字并不包括家属,所以实际住在使馆相关寓所之美国人可能高得多。

除了美国传出将要撤离人员之外,有一名欧盟外交官也说,欧盟成员国之使馆亦可能也已拟定应急计划,不过目前还没有采取措施,以让欧盟国的外交官家属回国。此外,日前《纽约时报》引述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的话指出,俄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于5日已经将18位相关人员搭乘了大巴士离开乌克兰,其中有大多数是外交官家属,其至莫斯科的车程预计长达15小时。

报导中称,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也有30位驻基辅和利沃夫(Livov)的外交相关人士离开;且另外2处领事馆的外交官,亦被下令准备离开乌克兰。据《纽约时报》的消息人士指出,这可能暗示着俄罗斯正准备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对此,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称,尚未收到关于俄罗斯或者其他国家的外交使团人员撤离的任何消息,而且基辅也未计划自俄罗斯撤出乌克兰外交官。

在俄罗斯方面,俄国外交部并没有针对其在乌克兰的领事馆一事发表评论,甚至还告诉俄国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称,俄国驻基辅使馆之运作一切都正常,此外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加拿大国提供1.2亿加元助乌克兰

2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为乌克兰政府提供1.2亿加元的贷款,以应对来自于俄罗斯对该国的可能军事威胁,这笔贷款将有助于支持乌克兰恢复经济。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其它选项,以提供金融及其它支持。

加国政府仍在评估有关乌克兰提出的其它援助请求,其中包括了延长与扩大军事培训,并提供防御性武器和装备,甚至对俄方实施严厉的制裁等。

1月19日,他已经在新闻会上表示,加拿大正在与盟友一起支持乌克兰人民,我们非常、非常明确地说,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