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妇被地铁门夹死 列车卷走惊悚画面曝光(视频)

发表:2022-01-25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上海地铁上周末22日惊传有年长女性被站台安全门夹住,工作人员虽试图协助脱困,不料列车又突然开动,导致该名女乘客被当场卷走,后经送医抢救仍不治,震惊现场目击者。据报道,涉事的线路开通无人驾驶刚一年时间。

综合澎湃新闻等大陆媒体周一(24日)晚间报道,上海地铁15号线的祁安路站上周六(1月22日)下午4点30左右惊传意外,一名年长女乘客在下车时疑似因感应系统出问题,竟遭安全门夹住无法脱身,根据网络画面可看到,身着红色大衣女子被夹在列车与月台之间,工作人员赶到时她还伸手求援。但正当工作人员试图将其拉出闸门,尝试要协助她脱困,不料列车不知为何又突然开动,该名女乘客也随即被卷走,之后虽送医抢救仍不治身亡。

据悉,这也是第二次有乘客被上海地铁的安全门夹住并因此死亡的事件,且此事虽发生在22日,但一直到24日才被官媒报导,且官媒报导内容也未提及有人死亡。

惨剧事发的监视影像在微博广为流传,多名中国网友评论指出,从影片可推论这起不幸意外跟站务员处置有关。

网友指称,列车车门和月台安全门应有红外线感应,女乘客被夹住时未正常发挥作用停下列车,应该是事故发生主因,但站务员处置不当问题更大,他应该先按紧急停车钮,但影片看来,他等到列车移动了才跑去按钮,为时已晚,女乘客已被列车拖走。

有网友质疑,有可能是因为站务员切断关门感应钮,反而让列车启动才酿成意外。

悲剧引爆民间讨论:

“前面在上海坐地铁就碰到过有人腿夹在车厢和站台中间,没有任何应急措施。我们几个路人硬生生把他拽出来,下一秒车就走了。当时我人都麻了,感觉一条腿就要在我面前被扯走了”。

“15号线还是无人驾驶,车启动了人夹死了才知道去拉闸”

“设计缺陷呗,之前就有新闻有人被这个夹死过。屏蔽门真的很不安全”

“为什么屏蔽门开着车可以启动”

还有网民认为地铁的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有误,发生状况应先制动列车便可避免后续的悲剧。也有网民认为,该线路采用无人驾驶,其信号系统等设计或有安全隐患:

“明明都快出来了,这种情况车怎么还开动啊?车不动的话,她就没问题了呀”

“这是责任事故,站务员应急流程操作错误,人为切断屏蔽门信号,导致列车启动”

“车门没有正常关闭,上面的警示灯一直在闪,为何这个信号没有能阻止车辆启动?这个信号系统也是有严重问题的。”

有网友指称,上海地铁人力不足,月台上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外包人员,对紧急应变培训不足,导致操作错误,酿成不幸意外。

网友还批评,当局理应及早发布消息,让广大乘客警惕才对,为何22日发生的事情,直到25日才消息才曝光。截至2021年底统计,上海地铁共有20条路线,每日乘客流量约1千万人次。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