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婦被地鐵門夾死 列車捲走驚悚畫面曝光(視頻)

發表:2022-01-25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上海地鐵上週末22日驚傳有年長女性被站台安全門夾住,工作人員雖試圖協助脫困,不料列車又突然開動,導致該名女乘客被當場捲走,後經送醫搶救仍不治,震驚現場目擊者。據報道,涉事的線路開通無人駕駛剛一年時間。

綜合澎湃新聞等大陸媒體周一(24日)晚間報道,上海地鐵15號線的祁安路站上周六(1月22日)下午4點30左右驚傳意外,一名年長女乘客在下車時疑似因感應系統出問題,竟遭安全門夾住無法脫身,根據網路畫面可看到,身著紅色大衣女子被夾在列車與月台之間,工作人員趕到時她還伸手求援。但正當工作人員試圖將其拉出閘門,嘗試要協助她脫困,不料列車不知為何又突然開動,該名女乘客也隨即被捲走,之後雖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

據悉,這也是第二次有乘客被上海地鐵的安全門夾住並因此死亡的事件,且此事雖發生在22日,但一直到24日才被官媒報導,且官媒報導內容也未提及有人死亡。

慘劇事發的監視影像在微博廣為流傳,多名中國網友評論指出,從影片可推論這起不幸意外跟站務員處置有關。

網友指稱,列車車門和月台安全門應有紅外線感應,女乘客被夾住時未正常發揮作用停下列車,應該是事故發生主因,但站務員處置不當問題更大,他應該先按緊急停車鈕,但影片看來,他等到列車移動了才跑去按鈕,為時已晚,女乘客已被列車拖走。

有網友質疑,有可能是因為站務員切斷關門感應鈕,反而讓列車啟動才釀成意外。

悲劇引爆民間討論:

「前面在上海坐地鐵就碰到過有人腿夾在車廂和站台中間,沒有任何應急措施。我們幾個路人硬生生把他拽出來,下一秒車就走了。當時我人都麻了,感覺一條腿就要在我面前被扯走了」。

「15號線還是無人駕駛,車啟動了人夾死了才知道去拉閘」

「設計缺陷唄,之前就有新聞有人被這個夾死過。屏蔽門真的很不安全」

「為什麼屏蔽門開着車可以啟動」

還有網民認為地鐵的緊急事故處理程序有誤,發生狀況應先制動列車便可避免後續的悲劇。也有網民認為,該線路採用無人駕駛,其信號系統等設計或有安全隱患:

「明明都快出來了,這種情況車怎麼還開動啊?車不動的話,她就沒問題了呀」

「這是責任事故,站務員應急流程操作錯誤,人為切斷屏蔽門信號,導致列車啟動」

「車門沒有正常關閉,上面的警示燈一直在閃,為何這個信號沒有能阻止車輛啟動?這個信號系統也是有嚴重問題的。」

有網友指稱,上海地鐵人力不足,月台上的工作人員可能是外包人員,對緊急應變培訓不足,導致操作錯誤,釀成不幸意外。

網友還批評,當局理應及早發佈消息,讓廣大乘客警惕才對,為何22日發生的事情,直到25日才消息才曝光。截至2021年底統計,上海地鐵共有20條路線,每日乘客流量約1千萬人次。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