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病例快速攀升 新疆和黑龙江再沦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核酸
北京Delta和Omicron两种病毒波及6区4省5地,北京官方称疫情形势严峻,寒冷天气下市民排队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北京市COVID-19疫情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两种病毒至少已波及6区4省5地,北京市10天累计病例达67例,北京官方称疫情形势严峻。而且,新疆黑龙江省也新发现病例。

北京市本轮疫情已涉及6区,外溢4省5地。6区包括海淀、朝阳、丰台、房山、大兴和西城区。4省5地包括山东济南市、聊城高唐县,山西大同市,河北雄安安新县,辽宁省沈阳市。

北京10天累计67例 中高风险区1+6个

综合大陆消息,1月25日下午,北京第27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新增12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7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累计6例,均为确诊病例。德尔塔变异株病例累计61例,确诊47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截至2022年1月25日12时,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14天累计本土确诊2例、万柳西园社区近14天累计本土确诊2例。北京市即日起将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区1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中风险地区6个,包括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黄土岗村、万柳西园社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

丰台区15000户被控 疫情再传西城区

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1月24日14时至25日14时,丰台区新增7例感染者,均为管控人员。丰台区于今早6时再次全员核酸检测,全区设立1319个核酸检测点。目前共有封控区11个,管控区8个,共涉及居民15756户。

发布会上,西城区副区长宋玫通报,1月24日15时至25日15时,西城区在重点人群中检出3例核酸阳性。因此,划定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划定右内西街甲10号院内部分平房与楼房为封控区。

很多北京网民表达此时的心情,“每天我的心都揪揪着,我孩子在通州,老天保佑,可别啊,盼孩子回家过年”、“赶快停止吧,有疫情实在是太痛苦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偏偏还赶上过年”、“快过年了病毒不放假么?”、“我在通州,但是在朝阳上班,哎难受”、“千万别有天通苑了,已经被封过21天,不想再尝试”、“朝阳能不能挺住!挺住不然真回不了家了!”

新疆2天内新增本土阳性24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1月24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截至2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伊犁州霍尔果斯市。

新疆本轮疫情自1月23日开始,目前累计病例24例。据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3日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14天内均未离开霍尔果斯市,无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无医院就诊史,无冷链食品接触史,无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接触史。

绥芬河新增12例阳性 又快速扩散至一市

环球网消息,1月25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2人结果呈阳性,其中3例为确诊病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初步排查的密接、次密接已全部隔离,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值得一注意的是,绥芬河市疫情很快扩散到东宁市。

央视新闻报导,1月25日,黑龙江东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东宁市发现1例从绥芬河市返回东宁市人员核酸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集中隔离,活动过场所全面消毒、封闭,其他各项应急处置正在进行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