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专家投诚西方(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27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17
2019年10月1日,携带DF-17导弹的军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阅兵。(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情报来源告诉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英国间谍机构军情六处(MI6),正式名称为“秘密情报局”,帮助一名中国高级科学家叛逃到西方。据说,这名中国公民是火箭技术员,曾在国有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工作。他的工作是帮助开发一种中程助推滑翔飞行器,这种飞行器有能力将东风-17(DF-17)导弹携带到2,000英里的范围内。

东风-17高超音速弹道飞弹,是北京开发的实用性陆军战术高超音速乘波体临近空间弹道飞弹,配有高超音速弹头,于2019年北京阅兵式上首次向公众展示,是一种全天候、无依讬、强突防的,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高超音速武器,这也意味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让高超音速武器具有初始作战能力的国家。

据说,这位30多岁的科学家,也与最近的高超音速导弹运载系统有关,该系统可以在从太空降落之前环绕地球,并使用热寻的技术来打击地球上的任何目标。

然而,尽管他取得了明显的成功,但正是因为对未能升职的不满,而不是对北京主子的政治异议,使他在去年9月底与香港的一名英国情报人员取得联系。在第一次试探性的接触中,他告诉中间人,他拥有关于高超音速飞行器(HGV)的详细信息。

他知道,自己一旦被发现将面临死刑,因此要求为自己和妻子及孩子提供庇护。

在与他取得联系后,军情六处向香港派遣了一个三人小组,其中包括两名情报人员和一名技术专家。美国间谍机构中情局(CIA)也被告知了情况。

《每日快报》指出,调查人员起初担心,这位科学家是北京的间谍。然而,在通过“猫捉老鼠”的游戏验证他的可信度的过程中,该科学家开始透露有关中国最新高超音速发展的部分细节。这名投诚者还是个狂热的板球爱好者,曾在英国留学过。

最终,逃亡计划被付诸实施。逃亡计划是这样的:他和他的家人使用一条专门开发的路线前往前英国殖民地。到了那里,这位科学家被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由军情六处的两男一女小组向他介绍情况。

军情六处的小组与中情局的一个两人小组会合。在安排飞往更安全的地点--德国的一个美国空军基地,然后经英国飞往美国之前,他们花了一天时间进行了长时间的汇报。

这位技术人员逃离中国,使英国和美国能够加快针对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的防御性计划。消息人士告诉《每日快报》,北京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调整好他们的系统,并“使这些情报失效”。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位科学家提供的大部分技术信息都来自于他的大脑记忆,但他也偷运出了技术数据。

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超过5马赫,而且由于其助推滑翔运载工具可以遵循比传统弹道导弹更难预测的轨迹,因此拦截非常困难。

谈到这次叛逃时,一位情报人士本月22日说:“他非常合作。是个聪明人;一个热衷于板球但更喜欢杰克丹尼(Jack Daniels)威士忌和啤酒的人,是个在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开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的人。”

消息人士补充说:“我们掌握了这种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作战能力的某些细节,这使我们在这个时候处于一个我们没有想到的位置上。可能会为我们争取两年时间。我们估计,中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对其计划做出足够大的改变,从而使这种情报失去效力。在这个领域,两年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

这次叛逃事件对英美来说,可能是一个有价值的收获,他们不仅对北京在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方面日益强大的实力相当担忧,而且还受到中共在英美境内的间谍活动的困扰。

以前的投诚事件

2016年2月,关于逃往美国的最有“价值的投诚者”的报导出来了。此人就是令完成,他是令计划的弟弟,令计划曾是胡锦涛时期的中央办公厅主任。

在美国豪宅里居住的令完成夫妇,2014年10月左右消失,目前下落不明。有报导称,令完成是中国政府境外“猎狐”计划中锁定的头号目标,中共当局已出动大批情报员进入美国追踪令完成,试图把他抓回国。美国政府对此很不满,就中共特工在美国从事秘密活动向北京发出警告,要求中共停止这些非法活动。对此,中共公安部和外交部都没有作出回应。

《纽约时报》认为,如果令完成在美国获得政治避难,他将成为中共国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之一。

因为,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披露,令计划在2012年从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复印之后交给令完成,其中包括中国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比如为攻击行动而准备核武所需采取的步骤,以及发动核武所用的代码,文件中的其它机密包括中南海内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讯代码、中共领导层、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所用的蓝图、指令和管控信息等。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形容:“这是情报界的一笔横财(intelligence windfall)。”

《金融时报》报导,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于2016年3月前往美国,商讨遣返令完成事宜。中共警方告诉美国警方,如果美国不在原则上同意遣返令完成,中国将暂停未来的两国司法合作。

另一起闹得满城风雨的叛逃事件,是在去年6月,有传言说中共高级间谍头目董经纬叛逃到美国,并向华盛顿提供有关武汉实验室的证据。除此之外,据说他提供的情报还包括:

向北京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名单;

在美国工作或在美国大学上学的中共间谍名单;

显示从中国政府获得资金的美国商人和政府官员的财务记录;

也许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官员与中共间谍和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成员会面的细节;

中共政府如何进入中情局的通信系统,导致几十名与中情局合作的中国人死亡。

当时有人指出,如果报导属实,董经纬将是中共国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叛逃者。董经纬是(或者曾经是)中国国家安全部(MSS)副部长,负责在中国的反间谍工作,也就是抓捕间谍。

美国媒体《红州》(RedState)的消息来源证实,董经纬在2020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的一所大学看望女儿。当他降落在加利福尼亚时,他与美国国防部官员联系,告诉他们他的叛逃计划和他带来的情报。随后,董经纬“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进入国防情报局的监管之中。

就在海外疯传叛逃时,大陆官媒相继跟进报导董参加会议的消息,澄清意味浓厚,但发布的照片遭海外质疑其真实性。

尽管中共政府威胁要用严格的法律和更严厉的惩罚,来对付叛逃到其他国家和泄露国家机密的公民,但仍有不少中国人设法越境来到西方,并带来敏感信息。无论他们是出于正义还是小小的个人目标,他们冒着生死行动的本身,就是在对抗中共,给自由世界增添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