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荣铿:立法会变一言堂 所有恶法轻易通过(图)

发表:2022-02-05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3日,新一届的立法会议员首次在特首林郑月娥监督下,于中共国徽下宣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2021年1月3日,新一届的立法会议员首次在特首林郑月娥监督下,于中共国徽下宣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北京冬季奥运会冬奥)开幕之际,离散海外的香港人,持续在国际场合呼吁各界关注中共对香港的打压。美国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一场关于香港的论坛上,两位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罗冠聪提醒世人以香港为监,警惕中共对外扩张。郭荣铿则指,港府有意进行新的国安立法,担心在立法会变成一言堂下,所有恶法都能轻易通过。

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本周在网上举行题为“持续聚焦香港”的论坛,关注香港日益恶化的政治自由,并探讨华府可采取什么措施应对。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提到港府有意进行新的国家安全立法——23条立法,透过本地立法针对外国间谍活动。

郭荣铿提醒国际社会需要提防,“因为我敢打赌他们通过的法律,对‘外国间谍活动’的定义非常广泛及模糊,以任何外国人或任何外国组织为目标,或针对与外国组织有联系的本地组织。”

他指出,2021年底的立法会选举后,香港议会内再无反对阵营,任何恶法都更容易长驱直进,香港正被重塑为另一个城市。而香港的公民社会已一去不返,当下香港比英治时期最黑暗的时代还要恶劣。例如1952年亲中报章《大公报》发表煽动性文章,被港英政府要求停刊十二天。如今的香港,不仅永久关闭了《苹果日报》,还逮捕了《苹果日报》高层,控以可判终身监禁的指控。

罗冠聪:中共野心是控制世界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发言时则说,香港情况急速恶化,提醒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这就是中共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像香港一个曾经被他们誉为亚洲最自由城市,绝对是中共做法的范例。中共会重复和复制所有这些强加在香港策略,再转移到世界,因为现在中共的野心不是控制香港,而是控制世界。他们已经进入了另一个阶段,就是与其追随西方国家,这个想法已经被放弃,倒不如现在颠覆全球秩序,颠覆我们珍而重之的自由,并建立自己的盟友和以极权主义为中心的秩序,摧毁民主。”

罗冠聪认为,身在海外的港人,有责任好好保留自身历史,因为世界可以借镜发生在香港的事,对抗中共。

同一研讨会上,美国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形容中共政权是“骗子”(liar),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香港的自治。至于华府可以如何帮助香港,他呼吁美国人由自身做起,罢买中国货,尤其是抵制怀疑涉及强迫劳动的中国产品;商界也不要投资在与中国有关的股票或债券。政界则有责任立法阻止美国企业投资在与中共有关的商业活动。

海外港人向冬奥运动员递信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流亡美国的学民思潮前成员、“We The Hongkongers”总监许颖婷连同一群在美港人、同维吾尔人、西藏人等,1月下旬趁北京冬奥开幕前,分别到美国举行冬奥预赛及极限比赛的雪山上,亲身向运动员递信,呼吁他们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报导指,这次行动的目的,是让即将出战北京冬奥的运动员,更了解他们将前往的中国如何打压人权。他们分头前往加州、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及科罗拉多州阿斯本市举行的冬奥预赛或极限运动比赛,成功向20多位运动员递上一封由过百名各族群学生联署的请愿信,邀请运动员见面及鼓励他们为人权发声。

许颖婷参与了在阿斯本市极限运动比赛中递信的行动,她忆述运动员反应一般都很友善及正面,当天早上,运动员都愿意接信及乐意听他们的说话,但到了夜晚就开始有运动员拒收信件和有工作人员阻止人权倡议者走近。

许颖婷表示,其中一位即将前往北京参赛的运动员的说话,令她印象深刻,感受到运动员要在职业及人权道德之间作取舍,是非常挣扎的事。“这个运动员跟我们说‘我都知道中国的人权问题,有听过你们不同的族群’,但是他说‘我不希望我去参与这个北京奥运会,会令到情况恶化’⋯⋯我们感觉到他有一种内疚感,他跟我们说的意思就是,他不希望成为这个政权的助纣者,去恶化了其恶行,或者帮助其达成某些目的。”

许颖婷认为,这反映奥委会没有履行保护运动员的责任,即使有运动员不认同主办国政权的价值观,也只能无奈保持沉默,以免影响为国家出赛的荣耀。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