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感谢你”:NBC主播因争议言词被轰(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06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C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芝加哥分公司大门。(图片来源:Sean Curran/维基百科/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主持人格思里(Savannah Guthrie),在赞扬习近平决定让一名维吾尔族人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点燃奥运圣火后,被批评是上了中共宣传的当。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NBC的电视转播中,格思里说:“习近平的这一举动是如此引人注目,如此具有挑衅性,也是一个真正的信息”,“是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的当面回应,这些国家称中国对该群体的待遇是种族灭绝,并在外交上抵制这些运动会”。

中共政权选择赵嘉文和维吾尔族运动员依拉木江在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圣火,是公然的宣传企图,以转移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指控。

来自新疆西北部地区的维吾尔族越野滑雪运动员依拉木江,是点燃圣火的中国运动员之一。

参加仪式的外国政要屈指可数,因为大多数西方领导人,因中共的人权记录和对新疆省东部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迫害而抵制冬奥会。

人权组织将冬奥会称为“种族灭绝运动会”(Genocide Games)。活动人士和联合国权利专家说,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西部偏远地区的营地里,活动人士和一些西方政治家指责中共实施酷刑、强迫劳动和绝育。

北京否认在新疆有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并称其营地提供职业培训,是打击极端主义的需要。

在整个冬奥会开幕式的转播中,NBC请专家解释西方政府和人权组织对北京对待少数民族的指控的严重性。彭博社新经济论坛(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的编辑主任布朗(Andy Browne)是NBC为其广播节目聘请的两位中国专家之一。

虽然布朗承认,中共政府称种族灭绝的指控为“世纪谎言”,但他在节目中阐述了北京被指控对少数民族所做的一切。

布朗(Andy Browne)说:“他们指责这是一个大规模的社会改造项目,旨在压制穆斯林维吾尔族的文化、语言、传统和身份。他们指称,有一系列侵犯人权的行为、强迫劳动、胁迫性的节育措施、洗脑,这一切加起来就是一种文化种族灭绝。”

他补充说:“这显然是本届奥运会最敏感的问题。”但布朗告诉观众,冬奥会期间,大家会看到“微妙的宣传和不那么微妙的权力政治”。

他说:“中(共)国决心在大流行病中举办奥运会,以展示其能力、高科技实力和国家权力。但也会有地缘政治的出现。”

布朗称火炬点燃仪式中有维吾尔人依拉木江,是北京的“加倍努力”,是对北京对手的尖锐抨击。

布朗说:“面对西方的批评和指责,(北京)加倍努力。(中共)永远都要对每个侮辱加以回应。这是对拜登总统错过奥运会的一个[信息],也是对西方的信息:中(共)国不会在人权或任何其它问题上听喝的。”

网友炮轰

社交媒体上的网友们,很快就批评格思里赞扬习近平并为他的宣传做推广。

作家海德(Kate Hyde)嘲笑这位NBC主播:“做得很好,萨凡纳-格思里!习主席感谢你的服务!”

播主约翰逊(Benny Johnson)在推特上说:“NBC黑客变成了中共的代言人,萨凡纳-格思里在NBC的现场直播中重述了中共国家媒体关于维吾尔人的剧本,这绝对让人恶心。”

柯蒂斯-约翰逊(Curtis Johnson)评论说:“一切都很好,希特勒让一名犹太运动员点燃了奥运圣火”。“天哪!”

作家贝克尔(Kyle Becker)在推特上给格思里发了一张一群维吾尔人在集中营的照片,并指出:“享受在有史以来收视率最低的奥运会上,为灭绝人性的中共做宣传喉舌的乐趣吧。”

媒体公司里根营(Reagan Battalion)问古斯里:“当你的孙子问你为什么帮助掩盖对数百万妇女和儿童的种族灭绝时,你将如何回答?”

保守派网站TownHall.com的网站编辑唐斯(Rebecca Downs)指出:“‘被习近平选中’很可能意味着,如果这个人(依拉木江)不共同点燃奥运圣火,并恶搞它的话,这个人的家人就会被酷刑折磨、被杀害、生计会被破坏,等等。”

推特用户@WScottGarden发帖说:“这可能是(美国的)国家‘新闻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最糟糕的时刻.......,这说明了一些问题,因为他们总是有糟糕的时刻。”

普京“皇帝”进京

在中国,对那些拒绝戴口罩的人进行了重罚和逮捕,服从度接近100%。一位观察家说:“普京到达时,好像他是皇帝。他这样做是很不礼貌的。”

高风险的国际政治也是冬奥会开幕式的幕后主角,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开幕式。

他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习近平,讨论在乌克兰发生的国际危机,根据两国报道,这场危机“使他们走到一起”。

普京还利用他对冬季奥运会的访问,与其他20个国家的领导人会面,这被视为一种外交推动,以赢得他们的支持,因为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发酵。

尽管奥运会有激烈的政治背景,但引起最多关注的还是Covid-19。

大约有6万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联合会代表、志愿者和媒体人员,在中国参加奥运会,在逗留期间每天都要接受Covid测试。

比赛将在一个“闭环”内进行,允许他们乘坐官方交通工具在住宿和场地之间移动。他们不被允许在公共场合自由行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