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来杯姜茶好处多多(组图)

发表:2022-02-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
华人认为姜能克瘴气、驱寒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对的第一印象是去腥味,姜也是传统医学的重要植物,以前的西元前2400年的古希腊人会在面包里加入姜,饭后食用帮助消化,还把姜列为解毒剂。而华人认为姜能克瘴气、驱寒湿,还取名为还魂草。

姜时常出现在许多种料理中,像是姜母鸭里面的姜片、姜汁烧肉里面的姜泥、蛤蜊丝瓜和小笼包要配姜丝才对味,就连甜点也有姜的身影,姜汁豆花、黑糖姜茶、姜饼人,甜味与姜辣配合得刚刚好。有些小朋友不喜欢吃姜,因为老姜味通常很辣,长大才知道这样的辣对身体是有保健功效的,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姜这个食材有什么好处吧!

姜辣素是姜的辣味主要来源,随着姜越老含量越高。姜辣素能够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使身体产生温热的感觉,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喝一杯暖暖甜甜辣辣的黑糖姜茶,可以帮助我们驱寒,也可以缓解寒性咳嗽、手脚冰冷,喝姜茶也有助发汗,使感冒状况好转。体质虚寒的女生,在生理期的时候,也适合来一杯黑糖姜茶温暖身体。

姜茶
姜的辣味来源是姜辣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姜好处多——杀菌、暖胃又抗癌

姜对于肠胃道不适的症状也有帮忙,若发生轻微腹泻,姜能够起杀菌及暖胃的作用。夏天如果没有食欲,吃点姜能促进口水分泌,帮助消化和开胃健脾。胃不舒服或恶心想吐的时候,姜能够帮助安定胃部,有止恶心和止吐的效果。除了改善肠胃道不适症状,姜里面还含有的植化素:姜烯酚和姜油酮,能帮助抗发炎、抗氧化、抗感染及抗癌。

姜是长在地下茎的部位,依采收时期不同,分为嫩姜又称生姜、粉姜又称肉姜,还有老姜,辛辣度逐步上升。嫩姜富含钾离子、维生素C和烟碱素。老姜的膳食纤维含量高,富含钾离子、维生素E和叶酸。

生姜相较于老姜,有辛味却不会辣,且肉嫩多汁,适合做成开胃小菜、切丝或搭配酱汁。粉姜、老姜去腥和提味的效果相当好,煮汤、爆香都很适合。老姜持续干燥后称为姜母,是羊肉炉、麻油鸡、姜母鸭等料理的必备食材,姜母也会磨成粉变成辛香料,香气强烈,可以做成茶饮和甜点,在印度也很常把姜粉加入咖哩中调味。姜的好处多多,如果怕老姜的辛辣味太重,可以从生姜开始尝试吃看看!

责任编辑:范依如 来源:台湾农业儿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