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远离卧室和书房的10种“小毒花”(组图)

发表:2022-02-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品红
一品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室内养,只能养一些观叶的植物。但是有些人就偏爱一些漂亮的花草,对于那些特别漂亮的花草一定要提防,因为有些是带毒,在养之前一定先弄清楚这种植物的习性与特征。

下面这十种有毒的花草,一定要远离卧室和书房,避免受伤害。家里如果有小孩儿,千万要慎养。

第一、铃兰

铃兰虽然植株非常小巧精致,开花就像白色的小铃铛一般,但是价格却非常昂贵。这么名贵的花草却是毒性比较大的,尤其是花朵和根系,甚至连保存过铃兰鲜花的水也是带有毒性的。

如果中毒之后容易出现恶心、呕吐、产生幻觉,甚至头晕、头痛等症状,所以在室内尽量不要养铃兰。

第二、夜来香

夜来香越是到了晚上开花,越为清香,是比较受人喜欢的观赏花卉。它的香气不仅好闻,还能够驱蚊。

在室内尽量不要养这种夜来香,因为它特别香,散发出大量强烈的气味儿,闻多了容易引起咳嗽、头晕、气喘等症状。

第三、马蹄莲

马蹄莲的植株特别的秀丽端庄,但也是有名的毒花,它的花朵以及茎干以及叶穗、肉穗中都含有大量的生物碱等物质。

如果不小心碰到,也会引起皮肤搔痒、皮肤肿痛的情况,如果不小心误食的话,会引起喉咙肿痛、呕吐、头晕脑胀等中毒的情况。

这种彩色的马蹄莲怎么看怎么好看,如果在家里养活的话,只要不吃它,不碰它也是没有啥问题的。

郁金香
郁金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郁金香

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有着世界花后的美誉它的香味儿太浓郁,闻的时间长了就容易产生头晕,脑状缺氧,失眠的症状。

所以,尽量不要养在室内比较闭塞的地方,尤其不要养在卧室,书房等狭窄的地方,如果接触得太多,还容易引起脱发等症状。

第五、彼岸花

彼岸花也叫曼珠沙华,彼岸花开花非常清新漂亮,株型优雅。它有一个特性,开起花来不见叶,长叶子就不开花,千年永不相见。

关于彼岸花的传说也特别多,传说它是开在黄泉路上的唯一的花。人们对它敬而远之,不仅因为它的传说,还有它的球根是有毒性的,而且毒性非常大,如果不小心碰到它,球上的枝叶也会引起皮肤肿痛的情况,如果不小心误食,会引起严重的中毒情况。

第六、杜鹃花

杜鹃花在过年时经常被当作年宵花,被誉为花中的西施。

杜鹃花的品种有很多,有些白黄色的杜鹃、黄花杜鹃不适合养在室内,它的枝叶中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误食还会引起中毒的反应。

第七、一品红

一品红正是这样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年宵花卉。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很多人会在家里摆上几大盆红红红火火的盆栽,显得特别喜庆。

但是,一品红是全株有毒,它的汁液中带有毒汁,如果不小心触碰的话,也容易引起刺激,皮肤肿痛发热的情况,如果不小心误食的话,会引起头晕脑胀,呼吸急促等中毒情况。

虎刺梅
虎刺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八、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的植物,它可以365天都开花,又好养又耐旱,又喜欢光照。

虎刺梅虽然开花特别漂亮,就像开成个花球,但是它的全株会有很多的刺,也很容易扎伤人。

虎刺梅的汁液是白色的,也是有毒性的,如果碰到皮肤上会引起皮肤搔痒的症状,如果不小心误食还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中毒的反应。

第九、光棍树

光棍树可是一种不折不扣的大毒花,光秃秃的枝干上基本没有叶子,都是由圆滚滚的枝干层层叠叠叠加而成的,就像一根的光杆一样,因此也被叫做光棍树。

光棍树汁液中的毒性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掰开它的枝干看一看,就会发现乳白色的液体,如果不小心触碰到皮肤,会引起肿痛的反应,如果不小心弄到眼睛中,甚至还会有失明的危险,而且长期养护它们还有致癌的风险。所以在家中尽量不要养这种植物。

第十、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是天南星科的植物,常年叶片油绿,郁郁葱葱,观赏价值超级强。

滴水观音是不折不扣的大毒花,因为它的汁液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钙以及生物碱的物质,如果不小心沾到皮肤上,也会引起皮肤搔痒的症状,如果不小心误食钠中毒,之后的反应就特别大了:喉咙不适,舌头麻痹,严重的还会引起心脏麻痹的症状。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