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知道 原来洗衣粉可以养花用 (组图)

发表:2022-02-06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季
月季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衣粉除了洗衣服之外,还可以养花呢!只要在盆栽花卉的叶面上喷洒一次1000倍的洗衣粉溶液,可保持花卉半个月左右不受红蜘蛛的危害,对多年生草本、木本花卉上的介壳虫,每隔3—4天喷一次1000倍洗衣粉溶液,连续2—3次,也有明显的防治效果。

防止花卉上的害虫小妙方

1、洗衣粉: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2、敌敌畏:花盆中出现小飞虫时,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饱蘸敌敌畏,以不致滴下来为度,然后将柄端插在植株周围的盆土中,飞虫即可消灭。

3、牛奶: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上,能杀死壁虱和它们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浅盆中,蜗牛爬入就会被淹死。

5、大蒜:把一个大蒜头捣碎,用一汤匙胡椒粉一起掺入半升水中,一小时后,把它喷洒在花叶上,可防鼠的侵袭。

6、蚂蚁:可将烟蒂、烟丝用热水浸泡一两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将一部分水洒在花茎、花叶上,其余的稀释后浇到花盆里,蚂蚁即可消灭。

吊兰
吊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合养在家里的好养花卉

在家里面阳台、客厅养些花,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愉悦心情。家里适合养这些花,特别容易养活,很好养的:

1、吊兰,不管是金边吊兰还是千叶吊兰,好看不贵,一个匍匐茎种盆里就能繁殖一大盆。

2、杜鹃花,夏天遮荫不暴晒,盆土保持别太干但是不积水的状态,挺容易养到开花爆盆的。

3、百合花,花店里的百合花很贵,不如自己养一盆。种下球茎,年年自己发芽开花。冬天放露天也没事。

4、铜钱草,好养的只需要准备个没孔的能装水的杯子,花盆,饭盒之类的。弄点泥土,只浇水晒太阳,轻松养好。

5、还有很多好养的花儿,比喻,天竺葵,酢浆草,芍药,绿箩,金边瑞香,月季,多肉植物等等

小贴士:室内花卉若用发了酵的溶液作肥料,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若用橘子皮放入肥料液内,气味就会消除。同时,橘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