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明中的先进王国(图)

发表:2022-02-13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雅 遗迹 古迹 古文明
沉睡在森林中的马雅文明古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雅文明是在中部美洲地区发现的古文明,在墨西哥、危地马拉、伯利兹、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地区都有分布,最早形成于公元前2000年以前,马雅人是居住在这些地区的中美印地安人,他们有着独特的像形文字、金字塔的神殿、准确的星体运转计算与天文历法,这个千年前的先进文明在建筑、历法、数学等领域皆有伟大的成就,对于人类影响深远,是当今世上最著名的古文明之一。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发现了一座完整的马雅古城遗迹,称其为“巨蛇之地宫殿”,展现了马雅文明宏伟壮丽的一面,在这里屹立着无数充满岁月痕迹的无名古城

最先发现“巨蛇之地宫殿”的是美国和危地马拉的考古学家组成,由德马雷斯特和巴里恩托斯所率领的探险小组,他们深入充满古迹的危地马拉佩腾省南部,于帕斯伊翁河附近的偏远山区中发现这些遗迹。估计这座“巨蛇之地宫殿”的面积有两万六千平方公尺,大约等于两个足球场,墙壁均以坚硬无比的石灰岩堆砌而成,共有十一个庭院,超过一百七十间巨大的房间。这个宫殿建立在山脚上,利用邻近的山峰作为天然的屏障,建立起一个巨大的商业中心,其中藏有大量的玉石、黑曜石等昂贵的宝石,在一个工厂内有重达一百六十公斤的玉石,另一处的墓园则有镶着玉石假牙的女性头骨及作工精美的陶器陪葬品。

德马雷斯特认为这座宫殿极具规模,估计这座古城当时的统治者善于经商,在部分出土的古物中显示曾有一群富裕的中产阶级居住于此,但有别于以往的马雅古迹,这座“巨蛇之地宫殿”数百年来都没有遭受战火洗礼的迹象,在宫殿中也没有用来崇拜和象征君主天赋神权的金字塔。

这次的发现有助于了解通常被视为相当好战的古马雅人的另一面,马雅文化专家弗赖丹克博士形容“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发现。”并且说道:“已很久没有出现过如此重要的宫殿遗迹,相信透过科学研究能帮助人们了解古典时期的马雅文化。”

这个遗址挖掘了许多洞口来测量宫殿的面积,估计要花上十年的光阴才能整理完毕,德马雷斯特这次发现遗迹的经过,犹如小说桥段般的曲折离奇,最初他们在北部的多斯皮拉斯进行考古工作,发现了大量PETEXBATIN小王国的古物遗迹。令他觉得奇怪的是其中一座宫殿的建筑工艺远远高于其他宫殿,后来发现这座宫殿是属于巨蛇之地王国的公主,她从巨蛇之地嫁到此处,而使考古团队想要找到公主的故乡-巨蛇之地。

经过一年的勘察后,考古学家们在一座充满大树的山丘发现了一些建筑古迹,当德马雷斯特走上山丘时,突然失足跌进高及肩膀的灌木丛中,德马雷斯特发现整个山丘其实就是一幢三层高的建筑,外观看上去只是长满树林的山丘,底下却是一座完整无缺的巨大宫殿,公主的宫殿与巨蛇之地的风格相似无比,远比PETEXBATUN任何地方的工艺水准都高,这是一座令人惊叹不已,却又充满谜团的伟大遗迹。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