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并未看到俄国16日攻乌的可信情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1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
乌克兰总统2月13日弊案搜并未看到俄罗斯16日攻打乌克兰的可信情资。(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危机在不断被炒作升温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月13日通话约一小时,讨论俄军压迫乌克兰危机。尽管美国释出俄国随时会攻打乌克兰消息,但泽伦斯基说,他并未看到此消息的可信情报资料

乌克兰总统:并未获取俄罗斯攻打的可信情资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通话中,还邀请拜登在“未来几天”访问乌克兰,表示这将有助于释出“强力讯息”,让当前局势和缓下来。

对此,拜登并未立即回应,白宫也没有任何相关声明。但据《纽约时报》报导称,美国驻乌克兰外交人员几乎都已撤离,拜登极不可能此刻访问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频频淡化美国的警告,也质疑美方宣称俄军最快可能在2月16日进攻的情资,他对拜登说,“您或其他任何人若有额外资讯,百分之百证明俄军16日发动进攻,请把情资提供给我国”。

拜登提到,美方已展现坚定不移的支持,要维护乌国主权及领土完整,泽伦斯基感谢美国援助,也表示提供“有力的安全维护”给乌国十分重要。两人也同意,要用外交及吓阻双管齐下手段,因应俄国陈兵乌克兰边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和国安顾问苏利文2月13日都被记者追问俄国将于2月16日攻打乌克兰情资,柯比不愿证实此说,苏利文只低调表示俄国随时可能出兵。但俄国多次否认将攻打乌克兰,斥责美国“歇斯底里”,释出不实讯息。

美国不断发布类似讯息,并带头撤离使馆人员,呼吁国民离开乌克兰,已造成英、德等十多国跟进。荷兰皇家航空也以俄国在乌克兰边境演习引发飞安风险为由,率先宣布暂停班机飞往乌克兰。

乌克兰希望自行化解危机,公开要求四十八小时内和俄国会谈,呼吁俄国厘清在乌克兰边境部署大军的意图,但俄国尚无回应。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普莱斯塔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一度表示乌克兰对于加入北约这项目标可以“有弹性”。这暗示将对俄国做出重大让步。

然而,乌克兰总统府发言人尼基佛洛夫说,加入北约和欧盟是宪法规定的目标,不会改变。外长库列巴也说,乌克兰现在面临安全保障问题,立即加入北约就是最佳安全保障。

美国防部:俄增驻乌克兰边界军队战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2月14日播出的访谈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每天都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增派军队并加强战力。

柯比说,“这些军队不断增强战力,不断加强战备。他们正在演习,所以我们认为,普京一旦决定动武,他可使用的战力和选项很多”;并说,美国不排除俄国发动网络攻击的可能性。

柯比表示,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俄国就增加了乌克兰边界附近和白俄罗斯境内的驻军,尽管俄军与白俄军队的联合演习已有部分结束。

他说:“不只是兵员增加,普京现能动用的联合兵种战力从装甲兵、步兵、特种兵到网战、空战和飞弹防御,无不齐备。”

美频频释危讯伤经济 乌克兰总统不悦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拜登政府最近频频释出消息说俄国即将攻打乌克兰,已伤害乌克兰经济,让总统泽伦斯基很不高兴。有乌克兰航点的航空公司保费已因战云密布而提高,乌克兰政府2月13日决定花费五亿九千万美元补助国内航空公司保费,确保出入境航班不中断。

乌克兰政府发表声明说,“乌克兰空域仍开放”,多数航空公司正常起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