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艺人阮民安涉国安法被捕(图)

发表:2022-02-15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指艺人阮民安被以国安法罪名拘捕。图为阮民安于2019年参加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有消息指艺人阮民安被以国安法罪名拘捕。图为阮民安于2019年参加反送中运动。(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2月15日有消息指香港艺人阮民安(Tommy)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上午遭警方拘捕,涉及煽动意图行为及洗黑钱

李桂华:“41岁歌手”多次发出具煽动性言论

警方较早前发出采访通知,称拘捕两人同涉嫌作出煽动意图行为及“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下午5时交代事件,表示警方国安处(15日)下午分别在沙田及天水围拘捕两名男子,年龄分别为20及41岁,报称无业及歌手,两名男子乃亲属关系。

李桂华全程以“41岁歌手”称呼阮民安,指其被警方以“作出煽动意图行为”及“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罪拘捕。另一名20岁男子则以洗黑钱罪被捕

在煽动罪方面,李桂华指,该名“41岁歌手”自去年9月开始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发出具煽动性言论,企图引起市民对香港政府和香港司法制度引起憎恨;又指去年12月,“41岁歌手”在网上直播演唱会中的一首歌曲涉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而该口号具有分裂含义。

李桂华又指,“41岁歌手”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批评法官,企图引起市民对香港司法制度的憎恨;并对警务人员殉职、受伤等事件进行嘲笑,企图引发市民对警察的仇恨及不满;在第五波疫情爆发后,“41岁歌手”批评港府抗疫政策,呼吁市民杯葛防疫措施等。

至于洗黑钱罪,李桂华称,“41岁歌手”于上年3月以个人名义呼吁市民捐款支持抗争被捕人士,其后多人捐钱,筹得金额约100万港币。该款项转入另一名20岁被捕男子的私人户口。

有记者问被捕的20岁男子是否为市民俗称的“熊仔饼”?李桂华未对此作答,仅表示两名被捕男子为亲属关系,认为他们敛财、中饱私囊,至于两人详细身份,李桂华则指不可透露,没有进行补充。

“熊仔饼”是香港抗争青年周柏均的暱称。周于2019年11月11日示威期间在西湾河港铁站外遭到警员近距离以实弹射击,周腹部中枪,右边肾脏及右边肝脏撕裂、肝门静脉受损,切除右半边肝及右边肾,惟事后他与另一男生被捕,被控企图抢枪及阻差办公等罪。

阮民安公开表态支持反送中

阮民安为前E-kids成员,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公开表态支持抗争,其太太张倚雯Eva更毅然放弃拥有二十万铁粉的大陆市场,放弃了在上海新开设的品牌潮店。2020年阮民安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说,香港人被打到头破血流,自己无法当作看不到,“我很穷,我爱人民币,但我更爱香港!”

阮民安亦多次在社交媒体发文,高调支持“黄店”(立场反共的商铺)和有案件在身的抗争者,又为涉初选47人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刘颕匡拍MV。去年9月,阮原定举办演唱会,但遭麦花臣场馆以关闭场馆为由取消其场地预约。

有网友总结国安检控异议人士的三宝:洗黑钱、勾结外国势力和煽动罪。早前因国安法被捕的学生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亦被控洗黑钱罪。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