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藝人阮民安涉國安法被捕(圖)

發表:2022-02-15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指藝人阮民安被以國安法罪名拘捕。圖為阮民安於2019年參加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有消息指藝人阮民安被以國安法罪名拘捕。圖為阮民安於2019年參加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月15日有消息指香港藝人阮民安(Tommy)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上午遭警方拘捕,涉及煽動意圖行為及洗黑錢

李桂華:「41歲歌手」多次發出具煽動性言論

警方較早前發出採訪通知,稱拘捕兩人同涉嫌作出煽動意圖行為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下午5時交代事件,表示警方國安處(15日)下午分別在沙田及天水圍拘捕兩名男子,年齡分別為20及41歲,報稱無業及歌手,兩名男子乃親屬關係。

李桂華全程以「41歲歌手」稱呼阮民安,指其被警方以「作出煽動意圖行為」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拘捕。另一名20歲男子則以洗黑錢罪被捕

在煽動罪方面,李桂華指,該名「41歲歌手」自去年9月開始多次在社交平台上發出具煽動性言論,企圖引起市民對香港政府和香港司法制度引起憎恨;又指去年12月,「41歲歌手」在網上直播演唱會中的一首歌曲涉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而該口號具有分裂含義。

李桂華又指,「41歲歌手」多次在社交媒體上批評法官,企圖引起市民對香港司法制度的憎恨;並對警務人員殉職、受傷等事件進行嘲笑,企圖引發市民對警察的仇恨及不滿;在第五波疫情爆發後,「41歲歌手」批評港府抗疫政策,呼籲市民杯葛防疫措施等。

至於洗黑錢罪,李桂華稱,「41歲歌手」於上年3月以個人名義呼籲市民捐款支持抗爭被捕人士,其後多人捐錢,籌得金額約100萬港幣。該款項轉入另一名20歲被捕男子的私人戶口。

有記者問被捕的20歲男子是否為市民俗稱的「熊仔餅」?李桂華未對此作答,僅表示兩名被捕男子為親屬關係,認為他們斂財、中飽私囊,至於兩人詳細身份,李桂華則指不可透露,沒有進行補充。

「熊仔餅」是香港抗爭青年周柏均的暱稱。周於2019年11月11日示威期間在西灣河港鐵站外遭到警員近距離以實彈射擊,周腹部中槍,右邊腎臟及右邊肝臟撕裂、肝門靜脈受損,切除右半邊肝及右邊腎,惟事後他與另一男生被捕,被控企圖搶槍及阻差辦公等罪。

阮民安公開表態支持反送中

阮民安為前E-kids成員,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公開表態支持抗爭,其太太張倚雯Eva更毅然放棄擁有二十萬鐵粉的大陸市場,放棄了在上海新開設的品牌潮店。2020年阮民安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說,香港人被打到頭破血流,自己無法當作看不到,「我很窮,我愛人民幣,但我更愛香港!」

阮民安亦多次在社交媒體發文,高調支持「黃店」(立場反共的商舖)和有案件在身的抗爭者,又為涉初選47人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劉頴匡拍MV。去年9月,阮原定舉辦演唱會,但遭麥花臣場館以關閉場館為由取消其場地預約。

有網友總結國安檢控異議人士的三寶:洗黑錢、勾結外國勢力和煽動罪。早前因國安法被捕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亦被控洗黑錢罪。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