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 都把闹钟定在早晨5:57(组图)

发表:2022-0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闹钟
优秀的人,都把闹钟定在早晨5:57。(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晨的时光需要好好利用。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发布的一项睡眠调查结果显示:在工作日的早晨,30-50岁的人表示自己在5:59起床,而46—64岁的人则在5:57醒来。

某猎头公司的执行CEO詹姆斯.希特林,有一天心血来潮,决定去问问那些他欣赏的企业高管们是如何安排早晨时间的。他给20个人发了邮件,后来有18个人回复了他,其中起床最晚的人平时在6点钟起床。

百事可乐董事长兼CEO斯蒂夫.雷尼蒙德每天5点起床,然后在跑步机上跑四英里(约6.4公里),足足跑了几十年。他说:“我从不会入住那些没有跑步机的宾馆。”

尽管安排清晨时间的习惯各不相同,但动机都是一样:最优先处理要紧事或者生活中想做的事。因为,清晨时分是人们日程表里最容易自我掌控的一段时间。

永远不要在夜晚做决定

每个星期都有168个小时,然而并不是每一个小时都同样适合做任何事情。

一项关于“意志力”的研究成果表明,在早晨,人们更容易完成那些需要个人自律才能做到的事情。

因为早晨时分,我们享受了一整夜的好觉,意志力相当充沛,此时我们在情绪上也更乐观,更容易对付那些消耗精力的事情。而在晚上,人们比较容易失去自控力并做出糟糕的决定,这似乎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现象。

减肥戒律是在晚上打破的;冲动型犯罪主要在夜晚11点以后爆发;吸毒、酗酒、不正当性行为、挥金豪赌等种种过错通常也都是在晚间发生的。

该项研究还发现,自律能力强的人在从事很多需要自律的活动(比如做功课、准时上学或上班)时,却常常不去运用这种能力。

闹钟
告别“晚睡强迫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安排好早上时间 让选择成为习惯

1、设定适合自己的计划

问自己一个问题:对你来说,一个完美的早晨应该是什么样的?

然后,依据这问题,制定出一个安排时间的计划表,照表操课。

2、逐渐告别“晚睡强迫症”

把最重要的事务安排到早晨的时候去办,排挤掉那些实际上并不紧迫的事情。

习惯熬夜的人,可以从原本想起床的那个钟点出发,往前倒推8个小时,算出来的钟点就是上床的时间点。

3、要做乐在其中的事情

把一个愿望化为一种习惯,必须具备强大意志力才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慢慢地迈出第一步:在前一天提早15分钟上床,次日提早15分钟起床,如此这般持续一段日子,直到时间安排成为习惯。

同时还要记住一点:做那些真正让你乐在其中的项目。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赖床,是因为只要一想到白天各种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大脑就会感到疲劳。

4、早起可以实现:你想要的生活

清晨那几个小时是向所有人开放的,只要我们愿意去好好地把握它。

那些优秀的人都明白,早餐之前的那几个钟头,弥足珍贵,绝对不可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白白浪费掉。

只要成功一次,就会成功一万次。一旦你把某个胜利铭刻于心,那么久很有可能屡战屡胜,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