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车司机:动用紧急权力驱散抗议荒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8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7日,工人们在渥太华国会大楼周围搭建栅栏。(图片来源: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7日,工人们在渥太华国会大楼周围搭建栅栏。(图片来源: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得到了美国同行的热情支持,其中很多人反对特鲁多诉诸紧急权力以驱散抗议者的作法。渥太华警方2月17日已经准备开始对抗议车辆清场。

两名货运公司员工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时说,穿梭于两国城镇的长途和短途卡车司机从事“有时很危险,通常很艰难”的工作。他们值得每个人的尊重。

田纳西州一家货运公司的运输主管、62岁的布鲁贝克(John Brubaker)说,“加拿大领导人使用紧急权力来施压卡车司机是完全错误的,他不尊重卡车司机在经济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而且是独裁的。”

他说,加拿大卡车司机智慧的通过独特的抗议方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你必须非常聪明才能做到这一点,”他说。

渥太华边境抗议活动始于3周前,当时卡车司机决定表态,反对加拿大要求他们全面接种COVID疫苗的新规定。如果卡车司机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将面临两周的隔离,这会影响他们的生计和供应链。 

本周一,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援引了《紧急情况法》,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举动,赋予该政府临时权力来处理边境封锁,包括对参与抗议的卡车司机采取严厉的法律和财政处罚。

布鲁贝克认为,如果美国卡车司机的自由被剥夺,他们也会抗议。 “卡车司机只想他们的声音被听到。”他说。

布鲁贝克称卡车司机为“非常熟练、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他们最了解如何照顾自己和家人,包括工作时的健康和安全。他指出,美国人吃、穿和消费的几乎所有东西,从“原材料到成品”,都经过卡车司机之手。

田纳西州的米勒(Guido Miller)从事卡车运输已有25年。“我独自坐在卡车的驾驶室里,沿着公路行驶。我不会对人们构成风险,卡车司机不是超级传播者。”他说。

米勒认为针对加拿大卡车司机的举动是荒谬的。 “随着COVID的到来,事情正在平静下来为何卡车司机突然成为主要的卫生风险?” 他说。

米勒强调,卡车运输在加美两国已经被过度监管,卡车司机只想让加拿大政府重新考虑强制疫苗令。然而,政府向他们传达的信息却是:“去做吧,否则你就破产了。”

布鲁贝克和米勒已完全接种疫苗,他们希望这些“加拿大的弟兄”拥有个人自主权来决定是否打疫苗。 

据加拿大交通部长阿尔加布拉的说法,目前约9成加拿大卡车司机都接种了疫苗。

渥太华警方准备清场 TD银行冻结有关帐户

据加媒CP24电视报导,2月17日,在渥太华市中心的警察人数明显增加,他们准备开始清理国会山周围长达三周的抗议车辆和人群。

许多示威者没有后退的迹象,但有人表示,抗议者已达成一致,如果警察进入(营地),他们不会反抗。

哈里斯在一辆平板卡车后面的一个演讲台旁闲逛,而人们在前面跳舞。其他人则高呼“自由”并唱着加拿大国歌,国会大楼周围竖起了栅栏,警察继续警告人们离开,否则将被逮捕。

“我们必须保持和平,因为一旦我们越过那条线,我们就会成为问题。”哈里斯说。

他表示,如果警方开始抓人,他希望营地中的儿童能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警方上周估计,多达百名儿童和父母一起参加抗议。本周一特鲁多援引的《紧急情况法》的一项新命令规定,将未成年人带入非法封锁区,甚至在500米范围内都是违法行为。

“渥太华警察局想通知你,根据省和联邦立法,如果你不停止进一步的非法活动并立即将你的车辆和/或财产从所有非法抗议地点移走,你将面临严厉的处罚,”渥太华警察向抗议者派发的一份书面警告说。

警方表示,留下来的抗议者可能会被捕并受到刑事指控。此外,他们的车辆和其他财产可能被没收,驾照被吊销,商业车辆登记被取消,个人或企业银行账户被冻结。

违反通过《紧急情况法》实施的命令可能会导致最高5年的监禁和5,000美元的罚款。

《紧急情况法》及其赋予的增强权力已经生效,包括冻结车队成员的银行账户和禁止在包括国会山在内的特定区域举行公众集会的权力。

但是,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必须确认使用该法案的决定。众议院将在未来几天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而参议院预计将在周五进行表决。

保守党和魁人党团表示,他们不会支持这项动议。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周三表示,他的政党将支持少数党自由党。

另外,道明(TD)银行证实,已冻结两个持有130万加元存款的银行账户,该帐户与支持加国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有关。TD告诉路透社,其中一个银行账户通过众筹平台GoFundMe一次性收到了100万加元,其余约30万加元则通过多次电子转账转入第二个账户。

代表抗议者的团体宪法自由司法中心认为,TD没收捐赠资金并申请将其转入法庭的法律依据存在重大问题。

民权组织:特鲁多动用紧急权力开创危险先例

抗议组织者的法律代表、宪法自由司法中心(JCCF)在一份声明中说:“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铲雪、捡垃圾、在街上跳舞、打街头曲棍球、挥舞加拿大国旗、唱国歌和为儿童建造充气城堡的和平抗议者,并没有‘严重危及生命、健康或安全加拿大人,这些和平活动的‘程度或性质超出省政府处理能力或权限‘是不可能的。”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CLA)表示,政府“尚未达到运用该法案的必要门坎”,因为抗议活动并未严重威胁法案中规定的政府“维护加拿大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加拿大宪法基金会(CCF)表示,该法案只能在“狭隘的情况下”援引,并且省警最近在温莎清除大使桥抗议活动,表明他们有足够的权力执法。“政府给公民自由集会和抗议的权利开了一个危险先例,政府宣布抗议是非法的,但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解释,”CCF在2月14日的声明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