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谢胡编不忘初心再提光与诚 望中共欢送郭飞雄高智晟(上)(图)

发表:2022-02-18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既是中国人又是美国人的谷爱凌最近火的有点过了头,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都忍不住来凑热闹,可言多必失,胡总编辑吹捧谷爱凌的同时不忘拉踩已赴美多年的陈光诚

胡锡进微博原文是:“这样好哈。漂亮、有才华的谷爱凌回来代表中国参加比赛还拿了金牌。行动困难的盲人陈光诚等则去了美国‘寻找光明’。哈哈,欢迎以后有本事的多来中国,科学家运动员商人都欢迎,也欢送不顺心的牢骚满腹的陈光诚们多出走几个前去美国投奔自由。让中国成为做事的大舞台,让美国成为不合群者的天堂。那样的世界再和谐不过了!”

最新的情况如下,估计胡锡进话太多嘴太瓢,总之没管住自己的嘴,不小心提到来陈光诚,即便胡锡进的微博被网友截图证明他先后对博文进行来4次修改,估计又是高级红低级黑,最终微博被删除,但胡锡进的一条微博又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十多年前。

为此,《看中国》特地采访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

胡锡为了给谷爱凌洗地故意拉踩您(陈光诚),作为当事人之一,我想您来回应一下也蛮好。谷爱凌这样一个有华人血统西方人的样貌运动员因为投共获得巨多益处,被中共奉为座上宾。但从对自由民主的贡献来说谷爱凌肯定不如陈光诚,胡锡进为了完成宣传任务拿您做对比,对于此事您如何看待?

陈光诚

胡锡进写了这个东西以后,很多网友也把照片就分享给我,首先谷爱凌件事情本身还没有尘埃落定,按照奥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能够参与奥运会进行比赛的运动员,必须代表其所在的国家。

谷爱凌自己说的话模棱两可,我在中国就是中国公民,我在美国就美国公民。这个说法很显然说不过去,因为中共历来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在美国的相关部门,又查不到谷爱凌已经放弃美国国籍的文件。

网友说她是朝秦暮楚,暮楚朝秦,背后就是利益,三国时候吕布被称为三姓家奴,吕布的下场大家都很清楚。谷爱凌为了利益站在中共一边,她真的愿意放弃美国的国籍留在中国吗?她如果留在中国,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彭帅?

胡锡进认为欢迎像谷爱凌这样的漂亮又有本事的人来中国,也欢送像我这样不顺心牢骚满腹的人到美国来寻找光明,寻找自由。有个基本的事实就说是谷爱凌去中国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如胡锡进所说中国是一个干事大舞台,美国是一个不合群的天堂,真的是这个原因吗?很显然不是。谷爱凌的成长是得益于美国民主自由开放的社会的制度,让她有能力去奥运参加比赛。

还记得当年名震一时的乒乓球运动员何智丽的事情么?她在国家乒乓球队因为没有遵从领导意见让球,后来一直被排挤,最后不得不离开中国到了日本,她放弃中国国籍以后代表日本参赛而且得了冠军。

谷爱凌和何智丽的故事都发生在中国,但大家看看中共的宣传机构对二人的态度,谷爱凌被捧到了天上,何智丽一直被嗤之以鼻,长期遭受谩骂。

当然,很多网友表示,胡锡进是高级黑打着红旗反红旗,故意不断的在网络审查的沦陷区来提及我,让大家了解这件事情,尤其是年轻人。还有的人说实际上在中国百度是搜不到关于我的消息的,那么让胡锡进给普及一下我当年到底是怎么弃暗投明的。

另外,基于一个基本事实就是我来到美国,既找到了光明,也找到了自由。至于说美国是不是不合群的天堂,我也对此做一些回应。美国是不合群的,我在天朝的时候是因为不顺心,牢骚满腹才离开中国,我觉得这明显不是事实。

首先,我离开中国并不是如胡锡进所说是中共是欢送出去的,中共是千方百计不让我离开,别说中国了,连东石谷村我的家都不让离开,这是全世界人所共知的。

最少的时候,七八十个人在我家里大门口,周围都是摄像头,强光灯以我的家为中心向外放射,每个路口都有他们的站点,一直到村外,甚至车站、码头、机场共产党都安排了人。网友探访最多的时候,中共动用了上千人对他们进行阻拦。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很显然是不让我离开我的院子的,哪里来的欢送?

在各界网友的呼吁声援之下,我有机会能够逃出中国的魔爪,最后到北京进入大使馆,在中美两国谈判之下,中共不得已才让我和家人离开中国来到自由的世界。既然中共欢送那些所谓的满腹牢骚的人,能否把郭飞雄也欢送出来?把高智晟也欢送出来?

既然美国是不合群、牢骚满腹者的天堂,共产党的干部一方面在台上大谈特谈美国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当中,另一方面却绞尽脑汁想尽办法把他们的家人和财产全都送到美欧这些民主国家来。胡锡进应该和大家谈谈这个事。

另外,美国合不合群,我们看看杨洁篪在阿拉斯加进行完战狼外交,唱了十五六分钟的独角戏以后,就从阿拉斯加飞到波士顿去见他的女儿,习近平的女儿也在美国读书,胡锡进的家人也没有免俗。我也想问问胡锡进这些人,包括他们自己的家人也都是因为不合群,牢骚满腹,对中共国不顺心才到美国吗?请胡锡进给大家一个交代。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