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新飞弹天剑三首曝光 可转弯猎杀共机(图)

发表:2022-02-20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剑一型飞弹
台湾又有新的国产飞弹,首次曝光的天剑三型飞弹能在空中大角度地改变方向,追击来犯中共军机,被称为台湾版的美国超级响尾蛇。图为天剑一型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中科院/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台湾又有新的国产飞弹,这是在中科院出版期刊封面中,首次曝光的天剑三型飞弹,外观相似法国的流星飞弹,有进气孔与向量喷嘴,能在空中大角度地改变方向,追击来犯中共军机,被称为台湾版的美国超级响尾蛇

据《三立》报导,IDF战机天剑一型飞弹发射,可猎杀10公里内敌军战机,现在中科院再改良天剑一,并打造出新式飞弹“天剑三型”,这次首度曝光。记者表示:“在中科院出版最新的期刊当中,意外发现这枚飞弹,这枚飞弹据了解,是中科院最新研发的天剑三型飞弹。”

天剑三在期刊上曝光,证实国产飞弹再进化,若仔细观察这枚飞弹,外观类似天剑二,为国产天剑一型的改良版,更与法国最强的空对空飞弹“流星”飞弹有异曲同工,它最强的特色是,可以主动追击中共军机。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飞弹可以攻击的角度,从(战机)前方一个很小的角度,可以扩及到甚至于飞行员的两边变成180度,乃至于更大的角度,这对现代的空战来讲,这已经是一个趋势了。”

据了解,天剑三型属于短程空对空、近距离缠斗飞弹,射程预估逾15公里、4马赫的速度,弹体后发设计,再加上向量喷嘴让飞弹可以在空中大转弯,中共军机就算甩开空军战机锁定,飞弹一样可以回过头猎杀敌机。

天剑三会转弯,与F-16的AIM-9X(超级响尾蛇)有同样的性能,无论是歼16,甚至歼20,近距离接战能使IDF展现强大的空中战力。

揭仲:“光是有这个可以离轴攻击(攻击侧面的敌方战机)的短程空对空飞弹可能还不够,他必须要搭配最起码的头盔瞄准系统,才能让他的近距离缠斗里作战效益发挥到最大,这个重要的配套(头盔瞄准系统),我觉得中科院要想办法继续再克服。”

国产飞弹不断进化,面对北京军事威胁,台湾展现强大的军事研发实力,捍卫台湾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