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年一遇的天变异象:九星连珠(图)

发表:2022-02-21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星连珠 宇宙
神奇的宇宙现象-行星连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行星连珠”是指几个行星像是连成一线或是位在同一区域内,较常听闻的有“九星连珠”和“五星连珠”,“九星连珠”极为罕见。人类文明6000年左右的文字记载都有提及“九星连珠”的描述,在古代的中国人认为天空的异象是某种的预兆,像秦始皇的时代就曾有陨石坠落于地球,而被占卜师解读为“天下易主”,暗示着秦始皇即将死去,各种天空的天变异象被认为是大灾难即将发生的不祥征兆,当中古人最不想遇见的就是“九星连珠”。

九星连珠”的观测现象

“九星连珠”并不是九颗行星真正排列在一条直线上,是指九大行星在各自轨道上围绕太阳运转,同时运行到太阳的一侧,汇聚在一个角度不大的扇形区域中,远远的看起来就如同是在一条直线上,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连珠现象。

一般情况科学家们依据四个前提来确定“行星连珠”:

一、行星的位置取为在黄道面上的投影位置;

二、在黄道面上,把行星聚集在太阳与地球连线(l)的附近,视为“行星连珠”,不考虑不包括太阳的“行星连珠”;

三、把地球与其他行星的连线与太阳与地球的连线构成的夹角(θ),作为“行星连珠”的量化“指标”。这个夹角取小于90度的锐角;

四、求出同一时刻各行星的θ角,取其构成的最大夹角,把θ角的最大值变为最小值的时刻视为“行星连珠”。这里,考虑的行星数目从6个到9个,并研究所有太阳系行星的组合。地球必须包括在内。

扇形区域的角度科学家采用θ角来判断解释。科学家曾做过计算统计,在近300年间(1850-2150年),把θ角小于13度的列入“行星连珠”,这种天象共会出现17次,距现在最近的一次“行星连珠”发生在2000年5月20日零时,θ角为12.6度。上一次“七星连珠”发生在1965年3月6日9时,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范围内。

根据记录,在公元前3001年至公元前3000年这段时间里,六星连珠一共发生了49次,七星连珠发生了3次,八星连珠也发生过三次,六星连珠以下的连珠现象次数则非常多。这个数据只是扇形角度在5度以下的情况,如果将这个角度扩大到10度,那么六星连珠有709次,七星连珠有52次,八星连球有3次。

通过分析研究似乎都没有看到“九星连珠”的影子,难道它只是个传说,永远不会出现吗?答案是否定的,根据科学家的模拟分析,确定人类文明史上第一次“九星连珠”的时间是未来的2149年12月10日,那天将出现罕见的“九星连珠”天象。

“五星连珠”的古代预测

天文望远镜尚未发明前,人类无法看见“九星连珠”,只能用肉眼看到“五星连珠”,也就是古代占卜师所说的五星会聚。从地球上看这五颗行星在天空中相去不远的范围内。

在周武王讨伐殷纣王之前,“五星连珠”就曾发生过并被记载下来,大多出现在开国、中兴或王朝动乱、灭亡的时期,古代占星术认为“五星连珠”为国家兴亡交替的预兆,而未来2149年的“九星连珠”究竟会是什么大事的预兆呢?

千年难遇的“九星连珠”

九颗星围绕太阳运行的速度不相同,每颗星体与太阳的距离、轨道长度也不同,所以绕行一周所需的时间也就差异巨大。距离太阳最近的水星,绕行太阳一周需要88天,地球要365天,火星则要687天,最外侧的海王星长达165年才会绕行太阳一周,在人的有生之年几乎无法看见海王星两次出现在同一个位置,如果将冥王星加进来,“九星连珠”据说6000年才会发生一次。

对于天变异象,人类该如何是好?

从古至今,人类在夜里仰望星空,对于璀璨的星辰抱持着敬畏的心,无论是对于各类事物都充斥着神秘面纱的古代,还是科技持续向前发展的现代,神秘的天空异象都会让人不免与各种灾厄的预兆串联起来。

中华文化中有一个重要的理念-“天人合一”,认为天空反映着人世间的历史兴衰与福祸的发生,君王受命于天,若不顺应天意而行,那上天将会以怪异的天象变化与严重的灾厄给予警示与惩罚。

人类不论建立出多么兴盛繁荣的文明,充其量也是地球无数生命中的一份子,被自然的环境所孕育、所拥抱,而在大自然的盛怒之下,文明的毁灭也是转眼间的事情,在神秘的天象变化面前,顺应着天意而行,保持善良的道德良知,对于自己生命的故事必然走向一个正确的结局。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