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爹娘 字字写实(组图)

发表:2022-02-2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
中国爹娘盼望过年,团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坊间疯传一篇所谓老外撰写的《中国爹娘》,受到国人热议,感触良多,发人深思,祖祖辈辈都是这样,真实的写照。

中国爹娘

过年啦,儿孙满堂。中国爹娘,充满能量。再累,也不能让年轻人帮灶,他们要上网,太忙。

厨房里,“齐不隆冬呛”,爹娘的刀声,成了过年的锣鼓点,敲出了,椒红酒绿,鸭焦鸡黄。

一辈子,省吃俭用,只有这一天,他们惊人的大方,山珍海味,琼浆玉液,像不用花钱一样。

酒醉饭饱,杯盘狼籍。儿孙们带着年味的余香,各归梦巢,准备拥抱明天的太阳。

只剩下中国爹娘,像只弯弯的月亮,把一袭微弱的目光,照在灶台上的剩饭残汤。

当完厨娘,还要把金主担纲。孙子要留洋,儿子要换房,媳妇要他们解囊。

谁都知道,爹娘能从针尖上削铁,从牙缝里抠粮。

谁都知道,爹娘只有一脚踢不倒的钱,每一个铜板,都被磨的铮亮。

谁都知道,爹娘的血管,虽然早已干瘪,只要针一扎,还会有鲜血流淌。

中国的爹娘,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你们那颗心,总在外面丢荡,从来没放在自己的身上。

有道是:编席的睡凉炕,晒盐的喝淡汤。

中国的爹娘,难道你们的一生,就该如此嗟伤?

听人讲,如今世上有“四强”:德国的车,瑞士的房,日本的老婆,中国的爹娘!

过年
中国爹娘身兼数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爹娘

有钱,省给下一代;有力气,帮助下一代;

有房子,留给下一代;有知识,教育下一代;

有车子,接送下一代;有病痛,不告诉下一代。

送给中国的爹娘

走不尽的厨房路,干不完的家庭活。

伴着星星,备下了二代的早餐;迎着朝阳,给三代穿上折腾的衣裳。

平日的饭菜,一菜一汤,假日的时光,格外大方。

再苦再累不让年轻人帮忙,那弯弯的身躯,把一缕微弱的目光,照在生活里。

一辈子的省吃俭用,只为了儿孙们的毫无保留,他们可曾知道,平日里的生活如何度过。

曾经的亭亭玉立,光芒万丈;后来老态龙钟,夕照沧桑。

不争气的老腰,吞噬着你的灵魂。家庭就是个孤岛,哪里是你逃生的地方?

享着退休待遇,身兼各种天职:洗衣做饭拖地板,买菜喂奶涮马桶。

没有掌声鼓励你,只有请求正在等待你。还要自己哄自己,伟大信念支撑你。

苍天为你流下了眼泪,问你到底累不累。谁知你回答真干脆:你懂什么?这叫天伦之乐,人人醉!

献给中国的爹娘

请在变老的路上,即使不歇息,也要善待自己!

我们要紧握住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地好好走!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