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防軍成功测试海軍版鐵穹導弹防御系统

作者:胡竣智 发表:2022-02-23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胡竣智編譯)

星期一以色列國防軍宣佈成功測試鐵芎C系統–鐵芎防禦系統的海基版本

以色列國防部和以色列國防公司Rafael設計鐵芎C系統來攔截

以色列完成一系列鐵芎C系統實彈測試‚這是一種先進海基的鐵芎系統‚成功的放置在以色列薩爾六型護衛艦

C鐵芎”是由以色列導彈防禦組織在Israel_MoD的國防研發理事會與IDF和RafaelDefense共同開發的。它加入了以色列多層導彈防禦陣列中的幾個先進系統

這一系列測試模擬了許多高級威脅,包括火箭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C-Dome”旨在成功攔截這些威脅。這次實彈測試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展示了以色列海軍保護國家的戰略資產和重要利益‚避免受當前和不斷變化的威脅和提高作戰能力。

測試包括火箭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鐵芎C系統將被整合在以色列防空系統

以色列國防軍在推特上寫道:這次實彈測試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展示了以色列海軍的作戰能力,以保護國家的戰略資產和重要利益免受當前和不斷變化的威脅,”

在過去的幾年裡,以色列從建造這些船隻的德國獲得了四艘薩爾六型軍艦,這些軍艦被認為是該國海上保護其水域和海上天然氣資源的重要支柱。

鐵芎是以色列正在開發的未來多層導彈防禦系統的一部分,該系統包括Arrow 2、Arrow 3、Iron Beam、Barak 8和David's Sling。

鐵芎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和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開發,旨在攔截從4公里到70公里外發射的短程火箭甚至小型砲彈。

該系統非常成功,它能夠攔截武裝分子向以色列人口發射的90%以上的火箭彈。該系統能夠以如此精確的方式攔截小型砲彈,其對抗包括戰鬥機和無人機在內的常規有人和無人駕駛飛機的效率可能會更高。

典型的防空導彈連由雷達單元、導彈控制單元和幾個發射器組成,它們都位於同一地點。另一方面,鐵芎是為分散部署而構建的。

每個發射器包含20個攔截器,通過安全的無線連接獨立部署和遠程操作,每個鐵芎電池能夠保護約150平方公里的城市區域。

鐵芎的驚人表現

鐵芎因為去年五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中驚人表現而廣為人知‚以色列國防軍(IDF)聲稱,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了數百枚火箭,其中超過90%被鐵穹系統攔截

它的主要功能包括探測和跟踪雷達、戰鬥管理和武器控制系統(BMC)以及導彈發射單元(MFU)。雷達系統由以色列國防公司Elta開發,控制系統由與Rafael合作的以色列軟件公司mPrest Systems開發。

由於其大量的轉向鰭,“鐵穹”導彈具有很高的機動性,並且還配備了電光傳感器。它能夠適應快速發展的威脅,並可以同時應對多種威脅。

一旦鐵芎檢測並識別出火箭,系統的雷達就會監控火箭的路徑。根據雷達提供的信息,系統的BMC分析威脅的路徑,然後計算可能的接觸點。

如果計算出的火箭路徑構成真正的威脅,則會運行命令以發射攔截器來抵禦威脅。然後火箭在中立位置被攔截器引爆。

由於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了大量火箭,鐵穹不可能全部攔截,一些火箭確實擊中了該國的一些城市地區。

即使在那時,許多專家描述鐵芎攔截為“非同尋常”。以色列人更稱讚鐵穹為所有成功攔截“上帝的恩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