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加强矿物供应链 以应对北京威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2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政府宣布加强稀土和其它关键矿物供应链的行动
拜登政府宣布加强稀土和其它关键矿物供应链的行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拜登政府宣布加强稀土和其它关键矿物供应链的行动,而中国稀土集团已经成立,这个北京当局控制的巨无霸央企,势必加强与其它国家战略资源的争夺。

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白宫与矿物供应链和清洁能源行业的企业高管、社区代表、劳工领袖、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等人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宣布对美国生产的关键矿物质和材料进行重大投资,结束对北京当局控制的相关供应链的依赖。

据美国之音2月23日报道,拜登在讲话中说,“中国控制着这些矿物质的全球大部分市场,如果我们自己依赖中国来为今天和明天的产品提供动力,我们就无法建立一个在美国制造的未来。”

根据白宫在会前公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美国政府将对拥有芒廷帕斯矿的稀土矿商MP材料(MP Materials)公司投资3500万美元。该投资用于分离和加工稀土元素,以及建立完整端到端的国内永磁供应链。

2020年,美国政府向这家拥有美国唯一的稀土矿公司提供了960万美元的资金。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利廷斯基 (James Litinsky) 在白宫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说,公司将再投资7亿美元,以创建美国稀土磁性材料供应,并到2024年在永磁供应链创造350个工作岗位。

白宫还宣布与福特和沃尔沃合作,进行收集和回收报废锂离子电池。另外,美国能源部将设立一个1.4亿美元的示范项目,旨在从煤灰和其它矿山废料中回收稀土元素和关键矿物,从而减少新采矿产的工作。另外,还将投资30亿美元,用于投资精炼锂、钴、镍和石墨等电池材料,以及电池回收设施。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专注于全球供应链和经济治国之道的博士生菲比(Phoebe Moon)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当局目前持有的东西至关重要,“而拜登政府宣布的他们将针对这个问题的稀土材料清单的核心就在于此。”

稀土经常被转化成磁铁,用于下一代武器研究,以及洛克希德马丁F-35战机和雷神(Raytheon)的精确制导武器。

而锂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对于五角大楼非战术车辆至关重要。

稀土是17种金属元素的统称,是不可再生的稀缺性战略资源,素有“工业味精”、“新材料之母”等美誉,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等行业,更因其在导弹、智能武器、导航仪、喷气发动机等国防军事高技术上的应用而备受关注,也一直是战略资源争夺战的关键点。

在去年底,中国稀土集团成立,是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透露,在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北京当局此举旨在保持其在这种战略金属全球供应链中的主导地位。稀土集团可加强北京当局的定价权,也避免中企之间因为价格发生内讧,并利用其强大影响力削弱西方国家主导关键技术,以便在全球稀土供应链保持主导地位。

目前美国只有一个稀土矿--芒廷帕斯矿,许多锂和稀土初级矿商曾希望美国国防部购买更多的国内产品。为了增加储备,五角大楼在一定程度上从中国采购,美国国会的许多议员希望这种情况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