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督催追深究“华融赖小民案” 前云南省委书记儿子难逃干系(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2-02-25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9日,天津二中院依法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
2021年1月29日,天津二中院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判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据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2月22日,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任建华在反馈时指出,查处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之后,新一任党委对赖小民案件反思不够深入,肃清影响不够彻底,追责定责不够到位。中共华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对此表示,将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自觉,进一步深入彻底肃清赖小民流毒。

2008年至2018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索取财物共计17.88亿余元。伙同特定关系人侵吞、套取单位公共资金共计2513万余元。此外,在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还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并育有子女。

此前天津二中院一审判决,赖小民犯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决定执行死刑。天津高院二审维持原判后,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21年1月29日,天津二中院依法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

在赖小民被匆匆处死的当天,中共最高法院还对外解释说:赖小民到案后,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揭发了华融公司下属公司高管人员涉嫌重大职务犯罪的案件线索并经查证属实,应当认定其有重大立功表现。(但是)其立功表现与一般的立功情形有所不同。赖小民身为华融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对下属员工负有监督管理职责。其在察觉下属可能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的情况下,不仅不予以制止,反而与下属分别利用各自职权,为同一行贿人请托的同一事项提供帮助,并分别收受贿赂,直至自己被调查才检举揭发,其立功的性质、特点与一般的立功情形具有明显区别。因赖小民检举揭发的人员属于下属公司的高管人员,其负有监管职责,且检举的犯罪线索与赖小民本人受贿行为系为同一行贿人的同一项目谋取利益,所以对其重大立功表现不予以从宽处罚。

这里说的那个“下属员工”,其实就是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的儿子秦岭。这位秦岭是在赖小民被中纪委抓捕半年之后“失踪”的,2019年08月07日被中纪委公开对外宣称,以涉嫌受贿、贪污,移送天津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